三、三年级中秋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大姑、大姑父来了,我蹦蹦跳跳的迎接她们,欢迎他们一起来我家过中秋节。
中午,爸爸请我们一大家子吃了个团圆饭,大家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爸爸点的菜真好吃,最好吃的是炸虾、鱼、小汤圆。吃完饭去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又买了各式各样的月饼。
晚上,大家坐在院子里,一边看着玉盘一样的月亮,一边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大家谈着开心的事,院子里发出阵阵笑声。我用古筝给大家弹了一首《渔舟晚唱》,迎得了鼓励的掌声。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个快乐的日子!
二、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那天,我们全家一起去奶奶家吃团圆饭。
到了那里,奶奶已经在烧饭了,我问奶奶是怎么知道我们要到你家来的,奶奶说:“是你妈妈打电话给我的,”哦,我知道了,原来是这样,“奶奶,今天吃什么,”我问,奶奶说:“吃鸭子,”哦,我欢呼起来,因为我最爱吃鸭子了,吃完晚饭,我的妈妈和爷爷、奶奶一起把桌子搬出来,妈妈拿来一些月饼、水果和花生、菱角放在桌上,然后,我们边吃月饼,边看月亮,我们还放了烟花,当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爆开时,绽放出七彩的美丽,让人忘记了它在爆发时的巨大的响声,忘记夜空的寂静,破灭前的壮丽,为的就是留下美丽的倩影,直至灰飞烟灭。绽放,消失只是瞬间的事,留下的是记忆中的美丽仰望天空,看着那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烟花,就像多情的流星雨淅淅沥沥,又似降落伞从空中降落,也如萤火虫般在夜空中偏偏起舞。啊,烟花好漂亮!看过烟花后,我们就回家睡觉了。
中秋节这一天我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