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藏戏写传统节日的作文?
过传统节春节三年级作文精选篇1 “啪啪、啪啪啪......” 清早,我被一阵鞭炮声吵醒,起床后,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栖霞寺烧香。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栖霞寺。这时,我闻到了一股烟味儿,我知道,前面就是烧香的地方了。于是,我赶快跑了过去。我先将蜡烛点燃,然后点着香,站在广场中央,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又像广场四方拜了拜。再看我妈妈,他已经烧完了香,在等我呢!
接着,我首粗们穿过了寺庙到千佛岩。据说以前的皇帝很信佛,就让石匠去雕刻佛像。可是,刻到最后,石匠们数来数去,都少一个,最后一个就是刻不成,其中一个石匠为了不让其他石匠被误会,就跳进石洞中,立地成佛。我非常佩服是将舍己为人的精神。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晓淇,你快过来看。”我走过去一看,在我眼前的是有两个我那么高大的一尊佛像,我过去拜了拜,便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离开了。
我们又去爬栖霞山走“天开岩”。“天开岩”是由两块奇大无比的巨石形成的,石头间有一条小道,里面很阴暗,我和爸爸走了上去。就在快要到尽头的时候,石头没了,我们两边都是离我们几十米高的地面,让人胆战心惊。
最后,我们去撞钟。我们上了钟楼,我和爸爸两人一起抱着木头向钟使劲撞了六下,“咚、咚、咚、咚、咚、咚”震耳欲聋的钟声回荡在楼里。爸爸对我说:“我们在这一年里一定会非常幸福的。”我听了,点了点头,也想: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快快乐乐的生活。
啊,栖霞寺真不愧是烧香拜佛的好地方。
过传统节春节三年级作文精选篇2 春节又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今年我家的春节充满了“年”味儿。
爷爷奶奶都是北方人,自然我们家就遵照北方的规矩。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今年,家中的亲戚都从四面八方涌来,晚上大家围坐一圈,吃着古代祭神的灶干粮,共同期盼着腊月三十的到来。
每当过年,家中忙的不亦余察乐乎:炸麻叶,炸茄夹……各种各样的菜,好似一个大杂烩。最令我叹为观止的还是奶奶的手艺――做馒头。听说要做馒头了,我和妈妈也到家中凑凑热闹,拿着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细节。
首先,奶奶买了酵母粉,和着水,用手旋转着搅面,这步看似简单,却十分关键,面的匀称度是最重要的。奶奶娴熟的技巧,三两下就成形了,和好的面还散发着淡淡的酸味儿。真可谓“功夫是练出来的”。
第一道工序完后,就是发面,加热半小时,一大盆白面展现在眼前,可这并未完工,还有一项力气活――揉面。
俗话说“面越揉越好”,揉得时间越长越好,面越光滑,越白皙。用刀把揉好的面切成馒头状的面块。心灵手巧的妈妈用剩余的面做了一只“吉祥兔”,嵌上胡萝卜眼睛,三瓣嘴,活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半个多小时后,一锅香喷喷的馒头出笼了,他们像一个个白小胖。兔子红红的眼睛寓意我们日子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希望你有机会到我家体会过年的味道。
过传统节春节三年级作文精选篇3 今天是者毁镇大年初一,也是我觉得过的最快的一天。因为我最要好朋友就要回来了,我俩从小玩到大,可以说是像亲姐妹一样的关系,非常好。
晚上,我们都快要玩通宵了。我们虽然玩的都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游戏,放一些简简单单的烟花。可我们的心情却是和其他小朋友不同――她在西安,我在宝鸡。因为她暑假要学舞蹈,补课。所以我们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见面一起玩。而别的小朋友每天都能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玩耍。
今天晚上天是五颜六色的,不是平时的漆黑一片,小朋友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天空中好似开满了鲜花,各种样式的烟花,让人眼花缭乱……
今天晚上马路上完全不用开路灯,因为我们都在放各式各样的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往天上窜,惹的孩子们哈哈大笑,就连刚满周岁的小小孩都笑的合不拢嘴。各家的大人们都站在自家门口望着自己的孩子开心的玩着。
放烟花,就是我们小朋友最大的乐趣之一了。
路边灯火通明,路边树上挂各式各样的花灯,洋溢着新年的喜悦――有小兔子。小羊。小老鼠。荷花等花灯。还有今年最流行的小猪(因为今年是鼠年吗!)。它们各式各样,颜色也是五颜六色,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合起来,这样为了方便携带,还有基本上每个上面都有金色的“鼠年大吉”四个大字。
我今天过的太开心了。
过传统节春节三年级作文精选篇4 春节又称大年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在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呼,什么 耍龙灯扭秧歌放鞭炮等等等等,好不热闹。
节前,春节这股暖风即将吹来,这时家家户户都搞起了“装修运动”。所谓“装修运动”不过是把家里打扮一下,好迎接春节。啊!还听不懂?“装修运动”就是贴春联福字门神等。看着邻居家“装修”得花花绿绿,我们家不甘示弱,也开始了“装修”。可是老天却非要和我们作对,他派“风老大”来到乱。一会儿他来“偷”对联;一会儿“拿”尘土“攻击”我们;一会儿她又来“捉”横披・・・・・・几经周折,“装修运动”走算是结束了。走进我家一看,大脑里的词语都净化了,只剩下一个字:红。
节时,“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我被一阵阵莫名奇妙的声音惊醒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闹钟,心想:“今天怎么试这铃!”睁眼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春节,那声音是烟花爆竹声。吃完早饭,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起程了。去干什么?当然是去拜年了!说一句辞旧迎新的吉利话,还会有不小的“收获”呢!“我长大了,压岁钱不要了!”见一位Aunt要给我钱,我连忙表示不要了。哪知他却说:“长大啦?好呀!再来10元!”春节这天,家家户户披红挂绿;“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烟花爆竹声不断;节目也开始啦!今天的空气中除了节味儿,就是年味儿!
节后,春节这股暖风来得快,走得也快。春节虽然已过,但余波仍然存在。节时的那股年味还未散尽,但新的太阳已经升起,面对我们的是新的一天。
春节,它让我知道了自己又长了一岁,责任又多了一成。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挑战;希望在牛年里我会“更牛“!
过传统节春节三年级作文精选篇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如屠苏。”你们猜到诗中描写的是什么时候的景象吗?没错,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春节。
清洁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祭灶的日子,也是清洁的日子。一大早,我们一家就开始忙活了,妈妈负责洗被单,洗窗帘;爸爸负责扫地,拖地;我呢,没什么好做的,见门还没人清洗,就自告奋勇,承担了刷门的工作。说干就干,我提来一桶水,滴上几滴清洁液,把棉球放在桶里沾了沾,“刷刷刷”三下,门框被我搞定,又“刷刷刷”三下。门面也被我KO了。可是,再一看,门被我刷的深一道浅一道,呵,看来马虎不得,只得重新来过。最后,终于把门刷干净了,妈妈夸奖我能干,我高兴极了。
年夜饭
我在这个寒假的前半部分几乎天天睡懒觉可今天却8点就起来了,为啥?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呗。刚一吃完中午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忙开了,为啥,要准备年夜饭呗。开始包饺子了,今天的饺子可不一样,因为是我们自己做的馅儿,压的皮。爷爷奶奶做饺子皮,爸爸剁肉,妈妈调馅儿,不到一小时,三样都准备好了,一家人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包饺子。我也掺和了进来。第一个:皮儿破了。第二个:馅儿漏了。第三个:总算包起来了,可是又饺子不像饺子,包子不像包子。唉,原来包饺子这么难呀!可是,虽然样子不怎么样,却挺好吃的。当吃到自己的奇形饺子后,心里竟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快乐。
旅游
现在的人可真时尚,三天两头的旅游,大年初五过后,我们一家又叫上个亲戚去保康泡温泉,温泉里的水好像有魔力一样,把人一年来的辛苦、劳全部洗净了,别提多舒适了!
今年春节吃、喝、玩、乐样样俱全,真是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