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前一天,我一放学就上网查资料,顺便看了看天气预报,结果发现中秋节晚上要下雨。我不禁心灰意冷,本打算好好欣赏一下中秋的月光,可是……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今天的月亮想必不会差多少。于是,我便和爸爸妈妈忙着在阳台上放好桌椅,摆上各种水果和月饼。全家人围坐在桌旁,边吃边唠叨着等待着月出。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发现楼顶罩上了一层银光,像是无数的宝石在熠熠生辉。附近几颗星的微光,也被这片银辉吞没了。天空中的几片浮云,这会儿也蒙上了银纱,闪烁着光芒。我料定月亮一定会从银光里升起来的。果真,楼群之间露出一道弧形的金边,那就是初生的月亮。它尽力地向上一挺,啊,月亮出来啦!它把一层薄纱撒向了整个天空,又抓起一把碎银撒向了大地。   在这云淡风轻的夜晚,终年潺潺的小河上波光粼粼,池边的依依垂柳和郁郁芳草也显出了勃勃生机。院子里的桂花清香四溢,皎洁清幽的月光把爸爸妈妈的脸庞,照得格外年轻动人。   我发现月亮不全都是亮的,上边有一块块的暗斑。我想,最亮的那一块一定是月宫。有朝一日,我们一家都上月宫做客去。嫦娥姐姐给我们做饭,玉兔妹妹给我们沏茶,吴刚叔叔给我们端出桂花糕和桂花糖。那不亮的地方该是个大宝库吧!那里有许多珍贵的资源,等着我们去挖掘。那忽明忽暗的地方又是什么呢?我对着一轮明月,浮想联翩,直到妈妈催我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阳台。   月亮啊月亮,你吧皎洁的光芒撒向大地,为游子照亮归途。你是我们每个人的。你像一个妙龄的少女,光洁、娇美;你又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温柔、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