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节日情怀
当我那些年独自漂泊他乡的时候,是怕过节,怕浓烈节日气氛中的孤独,怕“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但是,我的怕并没有让节日远离我。它总还是依然如期降临。没有办法,只得硬着头皮过那并不欢欣的节日。
后来,终于结束异乡的生活回到故乡。但为节日的到来欢呼雀跃的心情,却异常平静的没有出现哪怕一次。不再孤独,但也不再宁静。没有宁静,也就没有了从前的五味咀嚼和寤寐历练,生活的步伐就像有一条无形的鞭子催打着,飞奔着向前。节日,被永远的购物下厨,做客待客所充斥着,没有一丝缝隙。突然感觉节日的忙碌是一种生命的摧残,孤独更是一种有益的历练。
节日,其实,从来是没有改变过,永远的那么热烈璀璨。改变了的却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心情。
希望对你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