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验到读书的快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古以来,都有爱读书的人才,书不仅充实了他们的生活,而且给予了他们无穷的乐趣:更丰富的知识,探索世界的奥秘,了解历史,把知识化为力量,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遇到事情冷静对待,认真分析。我也在读书,我也得到了读书的乐趣。
有一次,妈妈准备出去逛街,可刚走出门不远,就不小心被蜜蜂给蜇了,她急忙跑回来,不停地叫痛苦啊……被蜜蜂蜇,对了,我曾经在一本科普书上见过,被蜜蜂蜇了用肥皂说:“现在不疼了,我的乖女儿,你真棒!”看到妈妈现在不疼了,我欣慰地笑了。都是书帮了我。
有次,我在书上看到了著名的死海,海水的含盐量超过了30%人根本沉不下去。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拿来一个盛了大半缸的玻璃缸人放在桌上,将一个生鸡蛋放了进去,鸡蛋立刻沉了下去。我拿来了一袋盐往里面加了几大勺盐,鸡蛋没有浮起来,我又加了满满的几大勺,还是没用;又加了好多勺,难道这大半缸水的含盐量还没有超过30%?盛怒之下,我一口气把整袋盐都倒进水里,这时,鸡蛋慢慢升起来了。我尝了尝水,真咸!书让我感到实验的乐趣。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国钱学森、李四光等著名科学家就是用他们学到的知识为我国的国防、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使我国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屹立于东方的强大的冲国。邓小平爷爷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就是说知识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摆在第一位。没有知识武装自己,那么我们科学技术就无法进步,永远落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要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将来报效祖国将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所以我要多读书,快乐地读书。
十、农村生活体验馆哪里有?
可以种地的乡村博物馆
诸暨市米果果小镇有可以种地的乡村博物馆。
米果果小镇坐落于诸暨市,距离杭州约一小时车程。是一个集农业生产、农事体验、农家休闲、农庄度假、观光采摘、科普教育、会议会展于一体的农业生态综合特色园区。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到浓郁的乡村氛围,还能饱览大自然的美景,尝尽美食。小镇以它独特的农作体验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亲子游客。我们前往米果果小镇的当天,就遇到了许多前来研学、打卡、体验的亲子团和学生队伍。
米果果小镇乡村文化体验馆就位于紫藤萝大道观光小火车的起点旁。虽然朴素黑白的体验馆大门看起来毫不起眼,但作为整个小镇最热闹的地点之一,从馆内不断传出的欢声笑语却能第一时间将过路人吸引。
文化馆分展览区和体验区两个部分,但体验区和展览区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区域分界,大部分展品都可用作农事体验。进门处的男耕女织馆内,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丝织机不仅是博物馆内的展品,也可以织出彩色的格纹布。
再往里走便是乡村文化的主展区和体验区,这里不仅收藏和展示了极具江南特色的农耕劳作器具,还收录了各种反应农村生产情况和生活趣事的民间谚语、乡土习俗、民间传说等。
竹齿耖(chào)、铁齿耖……博物馆将一件件从大众视野逐渐淡出的农作老物件,从当地农家中收集起来,重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陌生的农具究竟该如何使用呢?墙面上生动的绘画和诗歌谚语会给你答案。
堆舂米 、打稻谷、推双轮车、玩陀螺、踩高跷、赶大鸭、喂小兔、编草绳……一间小小的乡村博物馆里,有多达十余种体验项目,对于远离乡村的孩子们来说,这些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儿和新鲜事,都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