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喜欢的格言作文290
我喜欢的格言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便是“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对它的映像非常深刻。
记得在三年级时,班级评选班干部,我落选了,我非常伤心,因为我是个好胜的女孩。回到家里,我连爸爸、妈妈也不喊一声,更别说外婆了。我闷闷不乐的走进房间,把房门使劲一关,把书包随便一扔,然后就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过了一会,有人在敲门,我恶声恶气地说了声:“进来”。门一推开,原来是妈妈。妈妈一脸关心的神色,问道:“宝宝怎么啦,闷闷不乐的?”“我没选上班干部。”,我坐直了身子说。“怎么会?你不是一直表现得很好的吗?”妈妈思索了一会儿又说到:“唔,可能是因为同学们觉得你的表现还不够好。你仔细想想,是不是有时候表现的不够好呢?”我仔细回想了一会,回答道:“我的确是有些时候的表现的不够好。”“那就对了,你表现不够好,同学们当然不会选你。”“哦,我明白了。”“你呢,就不要沮丧了,因为人总有失败的时候,不是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吗,‘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如宏鸣一般,映入我的心中。“只有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才能迎来成功。人生不可能顺顺利利的,总会有些坎坷的,摔倒了,在这里再站起。你这次没选上,没关系,努力一点,就再次会选上。记住,有些机会不是唯一的,待下次机会,再把握住。”听了这番话,我有所感悟了。我露出了一个快乐的微笑,对妈妈说到:“我会好好努力的!”妈妈欣慰的笑了。
通过自身的努力,三年级第二学期,我又自信地站在了讲台上。演讲完后,底下响起了掌声,我又当上了班干部。我想: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没错,我失败了,但我又成功了。这句话我要牢记于心中,这将成为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我会永远牢记,我不会忘记的,因为它让我从失败中站了起来,又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