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星期三的体育课,老师要搞一次长跑的模拟测试,男生跑1000米,大约绕操场三周半,恍惚之际,柳清杨已是跃跃欲试,连摆了几个造型,看到柳清杨摆完造型之后,暗自庆幸中午吃的不多,否则会呕吐不止。
一声哨响,我一下子冲进人流,不一会儿,许多人已冲到了前面,我只是跟上大部队——随大流嘛!就这样维持了半圈多,忽见任鑫异军突起,遥遥领先,只见他健步如飞,黑色的跑道仿佛成了飘渺的云,他仿佛踩踏着云在空中飞行,赢得女生一片欢呼,其实这些欢呼的女生智商肯定都不高,就任鑫那体重“飞”不到一分钟就得从云层上掉下来,我想象着任鑫从天而降的画面,真是“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呀!果然,不出一圈,我超了几个人后,想抬头看任鑫,却没找着人,然后一道白光闪过,啊!猪!不任鑫!他早已精疲力竭,柳清杨从他身边跑过拍拍他后背,我紧接着从他身边跑过拍拍他肩膀,虽然表面上我们对他都很友好,其实我和柳清杨的内心都在大声朗诵:“尝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得几时?”
再说我,这时的我一息尚存,看着柳清杨的身影离我远去,扬起的灰尘在血红的残阳下显得那么孤独、悲壮。我小声念着:清杨,不要抛弃我!”这时我的腿仿佛早已不存在,只有大腿的关节在动,肌肉的酸痛似乎已经在向我宣告体力告罄,我听到心脏在疯狂撞击我的胸腔,喉咙里像结了一层痂,似乎连呼出的气都带有血腥味,,即使带着眼镜,眼前的景象依然开始模糊起来,“停下来”我听到天空在说,“别停”我听到大地在言。停还是不停,这是个问题,是漠然忍受体力透支对我暴虐的摧残,继续跑;还是缴械投降,结束这无涯的痛苦,停下来?我的大脑已控制不了双腿,双腿在对抗,对抗我给他们下达的继续的命令,但我也无可奈何,因为“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柳清杨早已冲过了终点,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个人从我身边冲过,我用尽全力,好不容易冲过了终点。
太阳已经下山,留一片火红的足迹在天边。喉咙里、鼻子里的血腥味越来越浓,这是心脏跳动过速导致血液循环太快的结果,天旋地转,刚刚跑步前还明亮的天空在我眼前已是一片黯然,我痛苦地闭上眼睛,还好,达标了,我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