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地站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一个平凡的人,大多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面对此景,有的人往往会叹息自己的平庸,嫉妒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真真实实的生活,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别人的喝彩会让你感动,自己的激励让你刻骨铭心。那是一年夏天,放学回家路上的我手中拿着雪糕,蹦蹦跳跳的往回跑,不小心在一个坡上,连滚带趴的摔了下去,坡上有许多的小石子,自己的身上满是擦破的地方,疼的我“哇哇”直叫。
本以为有人会来帮助我,可是我在那哭了10多分钟,还不见一个人影,叫不动了,只好自己爬起来。我用手支撑着地,慢慢的往起爬,开始我想到要放弃[很疼的],但是我并没有。当时我在想: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能行!最后我鼓足力气,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站起来了,我一步一步往家里挪,这时的我心里好高兴,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为自己而喝彩。
每每在人生旅途最困难最迷茫的时候,我总会为自己投上一票,为自己的努力喝彩。
为自己喝彩,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失败和痛苦只让自己去品尝,再奋斗中,成也罢,败也罢,要学会取舍,才会懂得生活;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活出自己的精彩,即使再大的风,再大的雨,自己也会保持清醒,坚持自己的心灵,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