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孤独的树,我从小就被一阵风吹到了这里——悬崖边。 当我第一次睁开双眼时,抬头一看:呀!好美丽的蓝天呀!春风抚摸着我,小草儿晃着身子,好像在对我说:“你好,你好!”我心中一阵阵地发出欢快的声音。可是,我低了低头,望见了那恐怖的悬崖,我愉快的心顿时感到害怕起来,觉得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变了:春风变成了冷漠的凉风,小草的问候变成了恐怖的声音:“掉下去吧,掉下去吧!” 现在,我长大了,也学会了冷静。我在春天里,抬着头,看着我新长出来的头发和那刚发芽的小草儿,回想起了我小的时候;夏天里,我的头发长好了,我闭上眼睛,倾听远处森林的喧哗和深谷中小溪的歌唱;秋天,我的头发变得枯黄,我看见小草们渐渐衰老了,而且,它们永远闭上了眼睛;冬天,刺骨的寒风吹打我的脸颊,大雪纷飞,给我穿上了白色的大衣,我很冷,可也很无奈。 我感到孤独、寂寞,但因为我那弯曲的身体,可想而知,我即将跌进深谷里。我忘记了恐惧,再一次抬头,小草伤心地说:“不要怕,我们会永远为你祝福!”春风用她那双母亲般的双手摸着我,对我说:“孩子,别怕!” 这时,小草儿们和春风唱起来:“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 我又变得倔强起来,旦长测短爻的诧痊超花把那即将跌进深谷里的我,看成就要展翅飞翔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