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
这几天,艳阳与风雨像是一对闹情绪的恋人,轮番地向人间施展着自己的魅力。
你再添加些内容
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不一会儿,窗外竟落下了黄豆般的“雨珠”,密集的珠子“刷刷”地拍打着落地窗。但很快,天上云开日出。然而,下午四点左右时,窗外突然风雨又大作,雷声隆隆。不久,再风停雨止。
猛然间,发现一条巨大的彩虹,像一个硕大无比的凯旋门斜卧在路的左侧。它是那么的鲜艳,七种色彩层次分明,连那不容易显现的粉红色内环也是那么醒目;它又是那么亲近,仿佛一伸手,就能将它从窗外扯进自己的怀抱。这时,我不禁为这美景是突然出现而欢叫起来。我飞奔下楼,迫不及待地要将这瞬间即逝的自然美景拍摄下来。
由于我与这硕大的彩虹距离很近,我的相机广角还不能够将其全部收入镜头,就以路边的小树为前景,拍下彩虹的一角。而这些路边的小树,刚刚还在急风暴雨中经受洗礼,还没缓过劲来舒展自己的枝叶,浑身湿淋淋的,就像一个刚刚从搏击风浪的江河中登上岸的小伙子。
彩虹与小树定格在乌云笼罩的背景里,不禁使人产生了许多联想。如果没有那翻滚的乌云,没有那场急风暴雨,就不可能有这么美丽的彩虹出现。正像那首《真心英雄》里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同样如此,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经受各种各样的磨炼。亦如眼前的小树,正是经历了大自然风风雨雨的考验,它才能够茁壮成长。
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用心去欣赏,无论哪一个时刻,都会让心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