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学会欣赏’为话题的作文?
欣赏美丽 天池,就像自己的梦境一样,让人留恋,向往。我有幸与妈妈,姥姥和姥爷来到如梦幻般的天池游览一天。 来到天池,映入眼帘的就是直插云天的峭壁与断崖,和从悬崖上横生出来的弯弯曲曲的老树,虽不高,但长得很好。车道像一把利刃把一峰峭壁从中切开,车道右边就是一片乱石滩,汹涌的溪水从上面横穿而过,虽两边都是乱石,峭壁断崖,但丝毫没有顾及到溪水,仍旧是潺潺的流过,不,是怀着激情的穿过。 接着向前走十几公里,就来到了天池的检票处,其时间正是北京奥林匹克奥运会比赛时,所以安检很严,游人也不是很多,检查完,我们就驱车上路了。 沿着盘山的公路前进,从车上俯望山下,大片大片松树林,让人眼前一亮。随着车不断地向上开,上下的景色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魅力,还能看到缆车在天池上空穿梭。车慢慢的来到天池的王母庙和定海神针了,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了。 来到这儿,我们下了车,眼前的一切仿佛仙境一般,环绕湖面的高山,树木花草把游人揽在了大自然的怀抱中,人的身心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那闪着粼粼波光的湖面,散发着松香的松针,吱吱鸣叫的昆虫,拥有力与美的绵延的山崖无不让人留恋这美景 。 一眼望去,让人最为醒目的就是那波光明灭的大湖。湖水虽说不上清澈见底,但与山林,草木交相辉映显得绿中带蓝,蓝中带绿,站在山坡上望去则整个都是银白色的,湖上闪着光,通过太阳的照射,湖变得跟美了,那亮晶晶的湖水随着山势,与山林融为一体,一直流到天边。我觉得与“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湖也有的一比了。 再说说陪衬这条银河的郁郁葱葱的山景吧。可以说这绵延的山林树木的天下了,松树犹如一条绿毯为山峰披上,披上新衣的山峰不再显得那么粗犷,生硬了,而是像水一样柔和,让人看起来感到舒适与快活。 看完后,我们照了几张相,便随着山路一直向山里游览。 走了大概几公里,就渐渐进入了山的最深处,树长得越来越茂盛,花开的越来越红,,而且还听到哗哗的水声,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雾气,与沁人心脾的夹杂着大自然独有的清香的花香,松香,那种感觉比刚才在那里的更要强烈与浓郁。 走着走着,路边的山坡上青苔越来越多,还出现了点点星星的野草莓,红艳艳的。此时水声如雷贯耳,大地仿佛都在震动。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果然,眼前出现了一条从天上俯冲下来的一条白练,直抵山下,巨大的水声,巨大的震撼,细密的水雾,大自然的清香,浓郁的松香,淡雅的花香,一下子一股脑全部直扑我而来,我一下子被这种大自然的魅力深深地感动了,我恨不得多长几个眼睛,多几个感觉器官,因为,这,这,已经不能用人类仅有的一双眼睛,一个鼻子而所能捕捉与感受了,这眼前的景色是大自然神秘的面容,是大自然神奇的魅力,更是大自然伟大力量的最好表现,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都不能把她完美的描述出来。 置身于这伟大的,壮观的,神奇的景色之中,我想了很多,很多,可怜的人类啊,你们无聊的争斗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不值一提啊! …… 天池是大自然赐予的,大自然啊,是多么神秘与伟大啊!
欣赏 · 发现 · 美
三(16)班   方艳
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有懂得欣赏的眼睛才能发现美。因此,懂得欣赏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天生活在美的怀抱里,温馨而惬意。而对于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终日让人不满,抑郁的情绪充塞自己的心灵,相形之下,更显得可悲可怜。
有句古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提示了一个客观的真理:自然界原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更何况鸡蛋里也能挑出骨头来,因而批评家们永远不愁无事可做,更不用担心有下岗的危险。但这样的工作有意义吗?没有带来光明和希望,只有深渊和颓废。这样的工作多么乏味呀! 没有笑容,没有追求,如果还乐此不疲,便成了一个最大的缺点或错误了。
懂得欣赏的人才会生活,才能发现生活的真谛。在一些不懂得欣赏的人看来,断臂维纳斯即便不是失败之作也是有很大的缺陷的,根本不能称为艺术品,只是一堆废石膏。可这个断臂的爱神不知让多少人着迷,她那柔和的线条,美丽的姿态,自然的神情无不透出一种高贵的美。这种美难以用言语表达,却使每个人看到时都产生强烈的共鸣。是欣赏让人们理解了她的美,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人们一看到她,内心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愉悦,这便是欣赏作用。
小华盛顿用斧子砍倒了自己院里的一棵小树苗。在父亲没发现时,他主动地承认了错误。父亲没有一味地批评他的错误,因为他更懂得欣赏。他欣赏到了儿子那种诚实的品德,他所犯的错误与诚实比较起来,则显得微不足道了。我们不能说华盛顿因此而上了总统,但不可否认,这一定给他的成长带来了影响。可见,懂得欣赏不仅给自己带来愉快,使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还能够影响别人。
美是生活中一切快乐的源泉。懂得欣赏的人才能发现美,才能找到快乐。想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吗?那么,学会欣赏吧!
学会欣赏的人,走进玫瑰苑,见到的一定是鲜艳的色彩,闻到的一定是甜蜜的芬芳,反之,一定是荆棘满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