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不能失去什么
梦想是人类生命的起点,完成梦想是人类生命的终点,梦想不可失去,不管你在生命终结前有没有完成你的梦想,但你一定不能丢失你的梦想!
西游记中,唐僧等4人的最后结局是取得真经、升仙成佛,这个故事说明了:我们的人生一定有一张地图指引,而这张地图之名,就叫做梦想。这个梦想告诉了唐僧,他为什么要去取经?为什么而做?知道他要的是什么。而如果这张地图不在他心中,或许刚出发就被妖怪给杀了,就算取得真经又有什么用!没有这个梦,唐僧一行人就不可能取经成佛。还有另一个故事,同样表明了不能失去梦想。
在以前,有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他的孩子来山坡上,一群大雁从他们头上飞过,小儿子问:“大雁要飞往哪里?”“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过冬。”牧羊人回答。“要是我们也能飞该多好啊。”大儿子羡慕的说。牧羊人沉默了一会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儿子试了试,并没有成功,怀疑地看着爸爸。牧羊人说:“只有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树立了坚定地目标,才能飞去你们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听了爸爸的话,一直奋斗,终于飞了起来,他们就是莱特兄弟。如果莱特兄弟没有这理想,就没有理想的翅膀帮他们飞行,就没有那理想的信念来鼓舞他们飞翔,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飞机,便行于人。所以理想、梦想是不可丢失的。
一个人的梦想联系着他的生活与生命,没有梦想的人,活的暗淡无光,生命力微弱,只是一个灵魂操控的躯体;而一个人的梦想坚定,即使盯消败只是想超越其他的员工做个最好的员工,那他也会活得精彩,让身躯属于自己内心所使让灵魂只是一个给予生命的桥敬,操控权在自己的手上。不要做一个灵魂的躯体,要做一凯颤个自我的人,找回我们的梦想,让它永远属于我们。
半命题作文不能失去中心,一切要围绕文章所禅述的中心来写。
___从未离开半命题作文带小标题?
xx从未离开,可以根据题干的意思来确定题目,比念拆如爱情从未离开,亲情从未离开配基,关怀从未离培高谨开,责任从未离开,担当从未离开等等,要根据作文的提纲要求来命题。
完了,完了,八点半了,快迟到了!”我口中自言自语着,猛地从床上翻身起来,一把抓着外衣,边跑边把衣服披在身上,拿出装课本的小书包,斜挎在肩上,大步走出了房间。走到门口,边穿鞋边给妈说:“妈,我走了。”妈妈回头一边看钟一边说:拦大吵“走这么早啊,现在才……”语音一顿。我心知不妙,立刻脚底抹油――开溜。刚出门便传来了妈妈训斥的声音:“你这孩子,怎么又起这么晚,上补习班不又迟到了。我看你是存心不想上,故意迟到的。看我回来不好好收拾你……”我捂着耳朵下了楼,朝公交车冲去。运气总算不坏,一班车刚到站,我就赶上了,随手摸出一元硬币,丢给司机,扭头便走。司机从后面喊着:“小朋友,现在车票涨价了,一元五。”“什么?”我满脸诧异,“不是一元的吗?”忽然看见几个叔叔阿姨都给的是一元五角,只好说:“哦,那好吧,我给你便是。”说着便去掏钱,司机笑吟吟地说:“下次别忘了。”我应了一声,手伸进右边口袋掏钱,一摸,口袋里简侍空空如也,又在左边口袋里摸了摸,什么也没有,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不知所措。司机一见我没钱,笑脸一收,没好气地说:“怎么,没带钱?”我点了点几乎僵硬的头。司机说:“没钱也坐车,想得美!”我只好恳求:“叔叔,放我一马吧,我还要赶着上课,只有十分钟了。”许多人一听,又纷纷说:“是啊,小孩子嘛,放过他吧。”司机煤炭般的脸上丝毫不变神色,语气坚定:“我也是打工的,你们不在乎五角钱,对我而言,是亏本买卖啊。”众人一听,为之动容,传来一片“这个,那个”的声音。我暗暗想,好家伙,口才真好,瞧他那样,犹如包青天再生啊!玩笑话虽如此,我没钱买车票,司机又不开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怎么啊。正当我进退两难时,一位衣着朴素,深黄色皮肤的叔叔,掏出钱包,取出个五角硬币递给司机,笑着说:“这小朋友的钱,我给补上,开车吧。”司机这才启动了车。叔叔扭过头朝我笑了笑,拍拍身边的空位子,说:“小朋友,坐下吧。”我不好意思走了过去,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沉默了半晌,向叔叔说:“谢谢您,您这五角钱让我摆脱窘态。”叔叔面上露出了微笑,说:“小意思,人总有为难的时候嘛。”到仿乎站了,我要下了车,临走,我又朝着那位叔叔笑了笑。
半命题作文不是带小标题,就是把题目补充完整,根据自己拟定的题目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