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繁华更替,真正值得收藏的东西却是微乎其微(寥若晨星)。我要收藏什么?什么值得我收藏呢?成功?不,一时的成功不能成为一世的成功,一如那流星转瞬即逝;金钱?不,万钟与我何加焉?金钱这种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也不值得一藏;友谊,对了,就是它,我要收藏友谊。
有人说:“一个人拥有了真正的友谊,那么他就走了成功道路的一半,如果一个人失去友谊,那么就等于是去了自己的胳臂。”从这一句话中,我们即可看出友谊的重要性和值得(可)收藏性。友谊的产物是友情,要是有人能真正的得到,并且维持了友情的话,那么他就可以享受到友情的力量,他就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加顺畅。友谊的来源就是朋友,一个人要是没有朋友,那么他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意义,但是如果他有了足够的朋友,那么他将不可战胜。既然友谊的力量如此巨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藏它一藏。
我是一个珍惜朋友的人,我对待朋友从来都是朋友做的对,我就支持,但是朋友做的不对,我便敢于指责与劝说,或许我的劝说只是片面的,(、)客观的,至于他是否“察纳雅言”全在于他主观的心。我觉得收藏一个朋友学习的好坏不过是外表,真正值得交往的朋友应该是他是否具备内在美。记得在不久前阅读过一篇文章,内容是作者在试养花的经历中,轻仙人掌而重其它好看的花,后来由于疏于照看花,那些好看的花全都凋谢了,唯有仙人掌仍旧常青,几天后,仙人掌却意外的开出了金色的花朵,而作者悟出了原来他一直在意的只是花的外在美,却忽视了内在美。由此及彼,我们可知内在美比外在美更为重要,我们收藏一个朋友(友谊)不是也应该如此吗?
交了一个朋友,就相当收藏一份友谊。而收藏友谊就应该如收藏古董般需要慎重,否则收藏了一个“仿真品”回来,那时还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对自己有害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