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回想不读书时作文
每当回想起童年不读书时,鼻子总是酸酸的,大概这就是怀念的感受吧。
整理书橱时,发现被压在最底层的相册,相册的封面是鹅黄色的,清新却又充满了岁月的沧桑。
翻开相册,就等于翻开了往事:第一张是爸妈的结婚照,那是家里穷,只拍了这么一张作为爸妈之间爱情最甜美的回忆;往后翻便是我了,大概有近十张是关于我的,还记得那是一周岁的我,那是幼儿园时的我,那是……后来是弟弟,他的脸永远是那么胖嘟嘟的,他的笑永远是那么甜美美的,他的眼睛永远是那么水汪汪的……再后来便是我们一家人到处游玩的相片了,每一张都是笑脸,可却永远看不厌那笑,临近末尾是奶奶的照片,奶奶早已过世,不明白爸爸为什么突然洗出这些照片,大概是想妈妈了吧!同样是笑,可为什么看着看着鼻子就酸了?好了,最后几张是爸妈结婚十周年的照片,那么多,可我分明在他们脸上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后来的生活便记录在另一本相册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