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古话让我对读书有了兴趣。后来我发现,书中没有黄金屋,有知识。书中的智慧是永久的,无论过了多少年,都是不会变的。读书是一种乐趣,有的书是关于科学的,有的书是关于地理的……科学是很深奥的,可书中讲得十分细致,一读就读懂,我飞翔在科学世界里。地理书,是旅游的好帮手,游客在大海边玩耍,拍照,到处买东西,这样会远离团队,地理书就能找回团队。书一翻,找到海边的图纸,一看在哪下的车,脱的队,就能回去了。还有我最爱的故事书和探险书。故事书永远是梦幻的,发挥所有想象,就有了白雪公主、灰姑娘等著名童话故事。在大森林中探险,寻找金字塔的秘密,去解开所有迷……这种探险,惊心动魄、引人入胜,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伟大。
书,这个充满智慧的精灵,还有一个功能。
通过阅读,不但能获取知识,而且还可以让人们的心灵得到净化。读着语句丰富、优美的童话书,每个女孩都想成为一名最美的公主,每个男孩都想成为一名英勇杀敌的王子。这难道不是很好的梦想吗?当然是,这能让我们的心灵充满梦想之花!读着那优秀的散文集,那真实又贴近生活的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有了一种亲切的感觉,有的人还以为说的是自己呢!这是什么感觉,这是心灵的共鸣!
我爱读书,书能让我的大脑拥有无穷的智慧,心灵获得一种美好的空间,种植着我的智慧之花和梦想之花!让我的心灵变得纯净,被美好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