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半命题作文)800
感谢你妈妈
从出生到长大,有一个对自己帮助最大、给予的爱最多、最用心良苦的人,那就是我们敬爱的妈妈。每个孩子的出生,对众多的母亲来说是一种痛苦的考验,又是一种挑战。每个孩子的生长,更是一个母亲一生中辛苦的开始。
每个人的妈妈都有各自对孩子爱的方式,有严厉的爱、鼓励的爱、慈祥的爱,有明着的爱、有暗藏着的爱……妈妈对我的爱是默芦猛腊默无闻的爱,是从点滴小事中体现出来的爱。
记得又是一个夏日的一天,风好像全被太阳吓跑了,连云彩都变的无影无踪了。我从老师家学完琴回家,妈妈没有跟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来接我,我们只好走到车站坐车回家。车站离这很远,我们得走一段路才能到车站,走在路上,我感觉汗珠顺着头发,越过我的脸,直流到地知余上,嘴唇也干的难受,好象不光我十分的热,就连路边的柳树都热的耷拉着脑袋,知了也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忽然,一股凉爽的气息迎面扑来,原来是一家冷饮店。“妈,我想买支雪糕吃。”我眼望着冷饮店,嘴里情不自禁的说。“那就去买一支吧。”妈妈答应道,我买了一支还冒着凉气的雪糕,“妈,你不买一支吗?”我问妈妈,妈妈却说太凉了,吃了胃不舒服,我非要妈妈吃一口尝尝,也凉快凉快,可妈妈就是不吃。大腿也有拗不过胳膊的时候,最后在我的执意要求下,妈妈只吃了一小口,她吃的是那么的香、那么的甜。看着妈妈,我觉得我的眼睛有点模糊,想往下掉眼泪。细想一下,自从我开始学琴后,妈妈每天省吃俭用,从不多花一分钱,为了我的将来,妈妈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不让眼泪流下来,怕妈妈发现,接过妈妈手中的雪糕,我怎么也吃不下去。
天仍然是那么的热,我却一点也不热了,不是因为雪糕带给我的凉爽,而是因为妈妈的爱。
母亲是一个神圣的角色,我觉着我的妈妈,就像上天派来保护我的天使。她用爱哺育我,用心教育我,把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而我,又能怎样报答我的妈妈呢?钱、职位陪滑、权利、学业……都是物品上的满足,这一切永远无法回报妈妈对我的爱。一点点的尊敬、孝顺是远远不够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感谢你给我挫折
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运的事,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成功。成功不是路边的小石子随处可捡,也不是田间的小草随意可觅。要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在这期间是要经过许多挫折的。
对待挫折,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说:挫折是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之渊。强者在挫折面前会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对挫折会颓然不前。我国明代的谈迁用27年的时间编成了五百万字的《国榷》初稿,而被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这沉重的打击,埋头书案又干十年,再次写成《国榷》的第二稿。之后又经过三年的补充、修改,才最后定稿。可以说谈迁一生为写此书呕心沥血,九死而不悔。如果谈迁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之后而一蹶不振,那就不会有13年后的成功。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写道:古者富贵,而名摩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帆衡知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足,兵法修列;……态消由此观之,那些倜傥非常之人不正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愈挫愈奋的人吗?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才能登上高峰觅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深入水底觅得丽珠。科学上的每一个真理都是在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失败之后才得出的。我们要正视挫折,正确对待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挫折变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
对待挫折态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同样是失恋,日本相朴力士清水川堕落了;而歌德却写出了千古名作《拦饥少年维特之烦恼》。弱者不敢面对挫折,害怕再一次努力后的失败,因此陷在失败的痛苦中不能自拔。其实,挫折不等于失败,真正的失败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战胜,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具有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当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挫折就会被你踩在脚下,明天就是拨开浮云见丽日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