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一早晨上学,我看见桥头站着许多人。我牵着妈妈的手挤进去看,水面上浮着白肚子的小鱼。“哎呀,怎么死了这么多小鱼?”妈妈的话让我伤心。我想起了家里养的三条小金鱼,它们死的时候,肚子也翻白。
星期二早晨上学,我和爸爸在桥头站了一下。今天的水面多了几堆黑色的小鱼,它们在水面商量着什么,吐出一圈又一圈泡泡。爸爸指着水边红色的浮沫,说:“水被污染了,看起来像是工厂的废水!”
晚上,我梦见黑色的小鱼抬着肚子翻白的小鱼,一直游啊游,游到了一个小池塘,它们一起在水底挖了一个大坑,把死去的小鱼埋在里面,然后,用许多鲜花做了一个盖子,把坑封起来。活着的小鱼们一直围在花的旁边,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眼泪落在花瓣上,滴到白肚子小鱼身上,一条条小鱼又活了过来,从花瓣里钻了出来,它们又开心地在一起唱歌跳舞。
星期三早晨上学,我发现水面上没有鱼了,红色的浮沫还在。我对妈妈说:“妈妈,小鱼都游走了!”妈妈摸摸我的头:“能游走就好!”
星期四早晨上学,我看见小河两边的两条大水管冒着大水泡。爸爸说:“这是环保部门用干净的水冲洗,把有毒的水冲走!”
星期五早晨上学,我又在桥头看了看,告诉妈妈:“妈妈,水面变干净了!”
一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见过小鱼翻着白肚子浮在水面,也没有见过小鱼在水面开会,小鱼的家,是在水底下吧!老师说,只要我们不乱扔垃圾,工厂不乱排废水,小鱼就能有个幸福的家!小朋友们,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小河,给小鱼们一个幸福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