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什么让我成长”
每个人都渴望长大,都想让那份纯洁更加无暇,走出对父母的依赖,使童年梦想华。然而,自主和独立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在成长中有快乐,有欢笑,有泪水,最不能缺的就是挫折。
自幼时开始学步,我们幼小的心灵是多么恐惧,又是多么好奇。当我们想用自己的脚去探索这美好的世界时,我们被巨大的石头绊倒了,这对我们幼小的心灵来说,是一次莫大的挫折,但当我们鼓起勇气,一次次跌倒后又站起来时,有跌倒了。几翻经历后,我们的脚步变的稳定,坚实。这难道不是在成长吗?
刚进校门时,我们这些在父母亲人怀抱中成长的雏儿,怎么受得了?当我们走进那个陌生的地方,望着家人远去的背影,总要伤心的哭一会儿。但当我们融入到这个大的集中,我们发现了他人的友善与和蔼,这时的我们已不再寂寞。这难道不是在成长吗?
上初中的我们,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什么方面,我们都经历了种种挫折,在战胜挫折后,我们发现自己长大了。考试失利,我们不再气馁,而是迎头赶上;被老师批评了,我们不再跟老师赌气,而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成长,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战胜挫折,战胜自我的过程,如果你视它为绊脚石,每次都刻意地躲开它,即使你到了垂暮之年,也不算真正长大。
虽然童年是美丽的,长大的感觉也有些酸涩,经历的挫折将越来越多,但金色的未来更加绚丽多彩。我希望经历挫折,长大后的我更加坚强。渴望拥有自己成熟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我希望长大犹如冰激凌般甜爽!
三、什么让我成长 半命题记叙文 跪求
我在幸福中成长
天气渐渐变暖,窗外的几株海棠花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绽放了。坐在教室里看漫天飞舞的灰尘在阳光下飞扬到各个角落,恍惚中刺眼的阳光令我意识到春天的来临。
春天的来临意味着我的初三生活仅剩短短100天了,意味着我将在100天内跋涉于书山题海,意味着我将频繁地得到一个个现实与想象有很大差距的分数。
每天的生活大概同别的同学一样吧。天不亮从床上爬起来,像打仗一样收拾好自己,再一路飞奔到学校。睡眼惺忪地望着黑板……突然很佩服自己,刚刚还沉睡在梦中,此时已经妥协地面对沉重的压力了。父母和老师一再对我们讲我们有多幸福,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幸福,就是繁忙的生活?沉重的压力?
当然,我还可以抓住幸福的尾巴,那唯一能给生活增添色彩的———友情。至少这是我仅剩的一丝幸福了。我会经常和好友去篮球场,手牵手,背靠背,一起看着湛蓝的天空,心情也变得湛蓝幽深,曾经看过一句话:朋友要成功时,给他一个肩膀踩。
我想我们此刻都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在那里舔舐青春的伤痕,抱怨自己不够幸福。其实我明白我生活中的幸福浓度绝对超标了。至少还可以让我望望那晴朗的天空。
我还在坚持,坚持走过这漫长却幸福的成长道路。在朋友远离我的时候独自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一瞬间突然发觉自己长大了、成熟了、老了。肆无忌惮地让泪水流下,也算幸福吧!
成长的道路看似绚丽美好,真正踏上征程,才发现途中的辛酸艰难。我不可以抱怨老天对自己的残忍,因为他是在给我机会锻炼我呢!
等我长大了,或许会对老天说:“我好幸福,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那么多我爱和爱我的人”。
我继续大踏步地向前走,让成长的印记深深印入脑海。不管头上的天空是阴霾抑或是晴朗,我都会坦然接受生活赐予的一切。
我在幸福中成长,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