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可要选择放弃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在关键的时候选择放弃需要很大的勇气,具有这种勇气,才是世间最完美的人性。
在以前,我总以为永不放弃是做每件事所必需遵循的原则,可随着生活阅历和知识的增加,我渐渐认识到原来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在它的处女航中撞上了一座冰山,即将沉没,救生艇根本不够用。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最后一艘救生艇也即将开走,这时响起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我是他们的妈妈呀!”原来史密斯夫人的两个孩子都上了救生艇,而她却不能再上了。面对即将与骨肉生死离别,她痛不欲生。这时,从救生艇上走下了一位无名女士,没人知道她的名字,她对史密斯夫人说:“上船吧,我来换你,孩子不能没有妈妈!”说完这句话,她从容地走向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全世界似乎都在那一刹那静止了,电影院全场寂静无声,几秒钟后,泰坦尼克号沉没了,共有1053人丧生,其中就有那位无名女士。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我们往往能够在放弃中看到一个人的品格。放弃往往使我们出乎意料,却足以让我们震撼。
大家都知道名人传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谈起它,很多人都会想到本书的编者兼主人公--海伦·凯勒,没有人会给他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小姐留下一片、哪怕是一处立足之地。
安妮接到这份工作后首表的态度是说她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但她还是为了这放弃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的时间与精力。
莎莉文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想想当时的还伦·凯勒脾气是多么的暴躁,安妮见到海伦的第一印象就是“怎么没有人关心这个小孩?”后来才知道她太调皮捣蛋了,根本不听任何人的管教,只要有人靠近她,她便狂暴发怒,直至天不怕,地不怕!
假如当时海伦·凯勒没有遇到任何可以帮助她的人,试想想,那么她现在还仍是一个没有骄阳的阿斗。
可是,她是“幸运”的。
二、作文《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急!!!!!!!!!!!!!!
最佳答案 :人生中的每一次追求恰如一支激昂的赞歌。鼓励我们不断前进,即使遇到坎坷我们的心依然澎湃。你可知道,人生中的每一次放弃也是一沟潺潺的清泉为我们洗去心灵的尘埃与忧郁。激励我们再一次追求。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陶渊明放弃了仕途的纷争、官场的勾心斗角,而追求到了另一种人生境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怎样的豁达与醋畅啊!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悠然自得,心如静水,驾着一叶扁舟享受自然的隐者。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鲁迅弃医从文,他追求到的是救国救民的“良药”。于是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崇高品质,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所敬仰。从此历史上又多了一位可歌可敬的民族英雄。
没有放弃哪来的追求。沙漠考察队放弃了繁华的都市,却追求到荒漠中胡杨的美丽和神奇,他们的足迹写下了历史的回忆。
追求是诗,放弃是雨。每一排诗行都需要细雨的滋润而显得格外灵动和富有营养。
追求是霞,放弃是云。天空中美丽的不仅仅是霞,还有朵朵白云。片片白云染红霞是多么的浪漫和富有诗意啊!我们的人生正是由这朵朵白云和片片红霞所织成的锦秀长廓。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放弃需要开阔的视野和豁达的心灵。放弃是任风雨洗礼,追求是再见彩虹。因为风雨后的天空更蔚蓝。
西楚霸王项羽放弃了一次又一次击败刘邦的机会,失去了江山,而那个高歌乌江边手持长戟英勇战斗的武士将永载史册。他失去了心爱的战马乌睢,失去了心爱的妻子虞姬。而那个站在烈烈风云中的英雄在此时是多么的英姿飒爽。他失去了美人,失去了江山,而他得到了心爱的人最真心的一句话:“你永远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他的确放弃了,而他追求的更是一种世人称叹的“英雄”气概。放弃在项羽身上显得更加美丽。
追求是船,放弃是帆,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懂得放弃的船才能行得更远。
追求是月,放弃是星。只有星星伴着月亮的晚上才更和谐与浪漫。
追求是人生中一支激昂的歌。一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歌。放弃是潺潺的清泉为洗去我们心中的尘埃与忧郁,我认为放弃同样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