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作文600字《放弃也美丽》
放弃也美丽
学会放弃,放弃不是舍弃,是一种等待,等待更好的时机;学会放弃,放弃不是舍弃,是一种等待,等待更好的时机。“义”字化身的武圣 关公,不也有过“降汉不降曹”的经历?可他“人在曹营心在汉”,心中总想着扶刘 复汉,最终就有了“千里走单骑”的壮举!
学会放弃,放弃不是退避,是一种贮蓄,贮蓄更大的勇气。古语谓“大丈夫能屈 能伸”,“能屈”不是懦弱,是一种长远的策略,是为了“伸”得更远。拳头收回来, 是为了更有力的打出去。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取得大败吴国的战绩。
学会放弃,不要硬挺着坚持,这样只会消磨你的意志,终究会迷失自己。一味地 坚持再坚持,只能作出无端的牺牲,这是一种愚蠢者的傻与痴。孔明出山有出山的辉 煌。约玛奥利拉使诺基亚放弃电视机制造、机械以及其他产业,专心搞好电信业和移动电话业务,自有他的奥妙之处。握住手中最后一张牌固然美丽,那得看看你的脸 上挂满泪水还是写着笑意。
学会放弃,永远不要放弃的是你人格的尊严、做人的本质。放弃了荣华富贵,文天祥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弃了懦弱苟且,闻一多便 有了面对敌人枪口仍然挺身,大义凛然发表最后一次讲演的壮举;放弃了美国面粉, 朱自清用死诠释了一个中国男儿的骨气。正确地选择放弃,会有一种更多的得到、更 大的自豪!
学会放弃,放弃是一针清醒剂。让你静下心来反思,让你的头脑更加清晰。做什 么事都得量力而行,你不会一伸手就能摸着天际。学会放弃,放弃是一个更新的起点。
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就会焕发出你应有的美丽。有了一个清新的头脑,你就可以认真 构想你的前景,你一定会达到你想要达到的目的。
学会放弃,放弃是一种智慧的美丽。懂得放弃,才更懂得拥有,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