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坐在火炉边,吃上一块臭烘烘、热腾腾的烤豆腐,感受这一份温暖与惬意;我喜欢坐在西餐厅里,品尝一块香喷喷、美滋滋的牛排,享受这样份甜美与留恋;我喜欢坐在小摊边,吃上一碗香辣可口的面条,品味这一份柔美与刚强;我更喜欢坐在桌边吃上一碗鲜美的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的做法很简单:先用一只大碗盛上用土鸡,猪筒子骨熬制的上好高汤,这汤虽然看上去不冒一丝热气,但它有90度的高温。然后将猪脊肉片,鱿鱼片氽入汤中,接着再把蔬菜类:菠菜、玉兰片、豆芽、豆腐皮等也倒入汤中,最后放入米线。佐料放齐了,颜色如彩虹般美丽:细白而有韧性的米线浸在米黄汤里,绿色的菠菜伴着雪白的玉兰片和黄色的豆芽、乳白色的豆腐皮、碧绿的豌豆尖、嫩绿的韭菜,再加上泛白的鱿鱼和猪肉片散落其间,真令人垂涎欲滴。
过桥米线那诱人的香气勾引着我,我深吸了几口,真香!一种浓郁的高汤味带着米线的独有特殊的米香味一起钻入我的鼻孔。我再也无法抵挡这美味的诱惑,赶紧喝上一口汤,刚入口,鲜鲜的、美美的,接着便有一阵一阵的甜味在唇齿之间来回穿梭,咽下去了,一股清凉的感觉在喉咙回荡。顿时,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得到了营养的补充,每一颗牙齿都想得到被冲凉的机会,每一个味蕾都张开嘴巴开始吸吮。鲜味浓郁的高汤加上肉片、蔬菜,还有那香喷喷的米线,组成了一幅美好的视味图。油而不腻、咸而不渴,仿佛浑然一体,然而又层次分明。我细细享受着汤的回味,接着,我又用筷子夹起米线,米线在阳光照射下,如玉一般闪亮。将米线放进嘴里,啊!滑如丝锦,并富有弹性,它从我的舌尖一直滑到我的舌根,像一个跳动的小精灵,在我的嘴里不停的玩耍,那种丝滑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我用牙齿轻轻一咬,那感觉真是说也说不尽呀!一股浓浓的米香味,伴着淡淡的甜味,用牙齿一嚼,越嚼越带劲,真所谓精道。
旅游者到了云南,切莫忘记品尝这说不尽的美食--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真是一种说不尽的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