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铃作文怎么投稿
风铃是呆板被动的,其本身无法鸣响,只有在风的吹拂才会碰撞出动听的旋律;风铃又是可怜的,他的命运始终系在一根细线上,下场不是无休止的羁绊,就是像海的女儿一般,幻化做世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升入天堂;风铃更是可悲的,他永远被人们视为一种不成熟的玩物,搁置在一边,面对着的是风吹来的方向,正视着的是斑斓精彩的世界,却被牢牢禁锢住,越不出深深庭院——可望而不可即。
青春的我,总是梦想着在辽阔的碧海蓝天里徜徉。以至有时,面对着起伏的山峦,或是汹涌的海浪,我都会有种“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向往。显然,我们似乎就是渴望流浪的风铃,有着让老一辈羡慕的精力和干劲,有着让中年人“可畏”的思想与头脑,有着年轻人难舍的美好年华,更有着走出去流浪一番的奢望。看上去,我们是很幸福的,正如檐下的风铃,我羡慕流浪的风铃,但我却畏惧流浪。因为,我领悟到,风铃若是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恐怕也就不会再回到原来的自我,也不可能依旧满足于头上“四方的天空”。因而,我宁愿怀抱一个流浪的美梦,而拥有一个残酷的现实……
果戈里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在于她有未来。”这里,我也只有“阿Q”一下,告诉自己,“青春之所以幸福,在于她有残缺。”但在我的心中,却永远憧憬着一个完美的青春……
如果说当初的我是怀着一种莫须有的同情心理解何谓“青春是流浪的风铃”,那么今日的我就是怀着悲天悯人的感情再次重温这句话。蓦然间,我听见了心的苍老……
二、谁有有关风铃的故事?
已是深冬了,校园里的树依然被这冬天的第一场雪所覆盖着。阳光懒散的斜照在大地上,窗前的风铃随着女孩的心轻轻拨动,叮零、叮零、叮零地诉说着一个风铃的故事,扣着一个远方的名字。
女孩和男孩是同一个班级的,可他们却是陌生的,女孩是班中的白天鹅,长的很清秀,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乌黑的长发,一直都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而男孩却是个老师眼中的坏学生,他没有女孩的优秀成绩,上课不是说话就是睡觉。男孩的三步上篮非常厉害,外加上酷酷的外表,拥有篮球王子的美誉,也不知是上天的安排,还是命运的捉弄,男孩和女孩在秋风吹落第一片秋叶时在花店相遇了。那天,女孩因一道题没做对被老师轻声责怪了一句而不高兴,男孩因为球赛时输了一个球而沮丧,那天他们都路经那家花店,都被那串风铃清脆的叮零声所吸引。
老板,这风铃怎么卖的?几乎异口同声,男孩和女孩第一次有了共识。对不起,这风铃只剩最后一个了,21元,你们商量一下谁买?老板笑着说,男孩望了望女孩,又一次的异口同声:你买吧。男孩和女孩有了第二次的共识,就在那一瞬,他们知道自己走入了对方的心灵,时间仿佛就在那一瞬停滞了,整个花店除了花与花的呢喃,只能听见叮零、叮零的风铃声,女孩低下了头,脸红红的,男孩笑了,女孩和男孩决定谁也不买这个风铃,但他们可以经常来看风铃,经常来听这清脆的叮零、叮零声。
于是,这个秋天,花店里经常出现男孩和女孩的身影,他们在花店里聆听着叮零、叮零……谈笑着班级的事,有时老板也会与他们闲聊几句,在班级上,男孩和女孩好像还和过去一样的陌生,只是女孩变得喜欢远远的坐在篮球场外看男孩打球了,男孩变得上课开始认真听讲,不再与同桌瞎侃了。
日子在叮零、叮零的风铃声中渐渐远去了,要不是那天老师在花店看见他们,也许风铃的故事还会延续。老师告诉女孩:男孩很坏,不要与他在一起。女孩想告诉老师:其实男孩不坏。可她的嗓子好像堵了东西,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美丽的双眼充满了泪水,老师批评了男孩,告诉男孩不准再缠着女孩,否则她会通知双方家长。男孩沉默了,他不想女孩受到任何伤害,女孩的眼泪一滴滴全滴在男孩的心坎上。放学时,男孩独自来到花店,风铃已不能独自发出叮零声了,男孩用手轻轻的一拨,叮零声依旧,却不再是以往的那么清脆了,好像含着哀怨一样,男孩买下了风铃,要把它作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送给女孩的礼物。
男孩已经一个星期没来了,女孩很担心,当最后一片落叶也被秋风残忍的撕碎时,男孩穿着一身橄榄绿来了,他把那属于他们俩的风铃送给女孩,风铃中写着一首余光的诗:
我的心是高高低低的风铃
彼起彼落
敲扣着一个人的名字。
男孩走的那天,已经开始下起了初冬的第一场雪。男孩拂去落在女孩长发上的雪花,轻轻地握着女孩的手,歉意地告诉她,不能给她任何承诺。她泪眼迷蒙却坚强地对他说,她不需要什么承诺,只希望有那么一天看到他成功。他告诉她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她与风铃的存在,请她在笑容里为他祝福。她答应他不再流泪,会好好照顾自己,会把风铃带到清华园……
三、风铃散文林清玄主要内容或中心思想
不必记得,哪一朵春花先谢,哪一片叶子刚落,冬去春来,潮起潮落,抓不住的种种,只愿依然。青黄相接,荣枯相随,待到明年春起,依然能够看到新生的嫩芽,和含苞欲放的花朵。云在青山月在天,秋是明净的,也是安恬的,如果有想念,就让感情简单一点,如果要快乐,就让心简单一点,看取尘世多如蔓,记得此心可为篱,光阴长,从容过。
常常喜欢沐浴在阳光里,去看一花一树一风景,或许是贪恋那抹亮色,感觉明亮中,双手握住的岁月,是如此的清晰可见,连一些怀念,都有了暖色。人生总是太忙碌,总会在辗转间,沾染了烟火气,漏下了清凉,和无人看见的篇章,学会将心放在与阳光同在的地方,在尘世转换的声响里,将那些念念不忘,以自己的方式安放,岁月这幅画,便多了几分成熟的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