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令我感动的事500字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在过去的岁月里,曾经有一个人让我非常感动。
那天,我骑自行车回家,突然,我听到车尾“咔嚓”一声,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车子不动了。我扭头一看,看到车上的链子像条死蛇般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脱链了。没办法,我只好推着自行车回家了。 经过一家修理店的时候,眼尖的店主看见了我,他走出来对我说:“小姑娘,你怎么推着车走啊?你的车怎么了?”我说:“我的自行车脱链了。”我在说话的同时,打量着他,他大约三十来岁,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浓眉大眼的,结实的手臂,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双手沾满的黑色的机油。这是,天传来了“轰隆轰隆”的打雷声。我连忙对他说:“叔叔,我要走了,要不然就该淋雨了!”我正想推着自行车跑回家的时候,背后传来了他的声音:“小姑娘,我帮你修修自行车吧!”我今天出门走得太急,所以没有带钱。当我正想拒绝他的时候,他已经走到我的身旁,一把扛起自行车迈开大步回到店里去,然后开始动手修理起来。他左手麻利地把链子一拉一搭,右手握住脚踏一转,链子就回到了正轨。修好后,他对我说:“行了,快走吧。”我吞吞吐吐地对他说:“我…… 我…… ”他见到我的样子,仿佛明白了什么,说:“小姑娘,你没带钱出来吧!”我慌忙对他说:“叔叔,对不起,我没带钱出门,要不,我把我的手表押在你这里,我下午拿钱来给你。”他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说:“不用了,小事一桩,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才能使这个世界更和谐呀!天快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我满心感动地踏上了归途……
时间匆匆地流逝,但我却忘不了他,因为他令我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