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多岁,中等个,瓜子脸,体态匀称。她那高高的鼻梁上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排洁白饱满的牙齿,她喜欢穿牛仔裤,显得那么休闲大方。她最大的特点就是那长长的眼睫毛,看起来非常有精神。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购物,超市里面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我们买完了东西正准备付钱,突然我脚下一滑,低头一看,原来是个厚厚的钱包,我心中暗喜,这下可发财了,于是悄悄地捡起来,可是妈妈却严肃的对我说:“儿子,快送到服务台那里,让阿姨帮你找失主。”我心想妈妈平时连一件新衣服都不舍得买,这钱包为什么还要送出去呢。看着妈妈那坚定的目光,我恋恋不舍得把钱包交给了服务台的阿姨,阿姨夸奖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高兴地回答道:“这是应该的。”经过广播我们很快找到了失主,失主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说着便拿出一百元钱塞给我,我非常高兴,心想这可不是捡的是阿姨送给我们的,妈妈应该能收下。我也没有推辞就收下了。妈妈立即从我手中夺回那一百元,认真的对阿姨说:“谢谢你,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钱我不能要。”妈妈再三推辞,失主只好再次表示感谢然后走了。我埋怨妈妈:“妈妈为什么她给你钱你不要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好事要做到底,不是自己的东西我们不能要,所以我们不能收失主的钱。”我恍然大悟,使劲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不仅养育了我,还教我做人的道理。我
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