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珍贵?有人认为友谊最珍贵;有人认为金钱最珍贵;有人认为生命最珍贵;还有人认为亲情最珍贵。但我认为诚信最珍贵
诚信是最珍贵的,如果没有了诚信,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坑蒙拐骗,不讲诚信,你骗他一个东西。他反过来也偷你一个东西,这个世界肯定会陷入一片混沌之中。所以,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讲诚信。
记得有一次,一个周末,我和好朋友王劲恒在学校约好,晚上要和他一起玩。晚饭后,爸爸妈妈要带我一起去逛商城,我特别想和他们一起去买梦寐以求的玩具。但是,在出门的一瞬间,我的脑子里忽然想起了在学校和好朋友王劲恒的约定。到底是出去和他玩,还是去逛商城呢?我艰难地抉择着……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留在家里。心想:做人要讲诚信,和别人约好的事情一定要去,如果不去的话,那么以后,谁还和我玩呢?如果失去了诚信,无论怎样,都无法弥补。想到这里,我斩钉截铁地决定留在家里。这时,妈妈有些不同意了,说:“今天好不容易放假,你也很长时间不去了,也该出去看看了,不能常在家里呀!等你回来时,跟他道个歉就行了。”“不行!不行!这样我会丧失诚信的,以后就没有人和我交往了。”我回击道。经过我的再三讲解,终于留在了家里。那天晚上,我和王劲恒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我没有买到心爱的玩具,但是我获得了友谊,遵守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