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脾气不太好的妈妈她有一头不是很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而且脸上有一些斑点她有点儿胖,所以并不是那么好看虽然看着挺慈祥的,可脾气却不是那么的好!
那次,我已经吃完了午饭,妈妈才急匆匆地赶回来因为前些日子,妈妈早就答应过我给我买个漂亮的书包,可到现在还没帮我给买回来,于是,我就追问道:“妈妈,妈妈,你不是答应给我买个新书包的吗?可为什么到现在我连半个书包的影子都没有见着啊?”没想到,我正好撞在了妈妈的火枪口上,她怒气冲冲地骂道:“买书包,你就知道要让我给你买书包,你原来的那只书包不可以用嘛!我哪有空余的时间给你买新书包啊!工厂老板叫我等个人,我等了整整两个小时,人却还没有来,我只好先赶回家里,到现在,我中午饭还没有吃呢!”
我被妈妈的这一番话吓得都不敢吭声了只好走了出去,那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既委屈地想哭,又为自己感到不应该我只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看吧,我妈妈的脾气不太好吧!平时呀,我都不敢顶一句嘴,但有时却又对我很好,呵呵,我妈妈的脾气可真是阴晴不定,真善变啊!
在繁华的街上,在我上学的路上,我总能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你们猜她是谁呢?那就是一位女清洁工.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头上戴着一顶草帽,身上穿着一件黄白相间的工作服手上戴着一双黑乎乎的手套,每天上学我都见她手里拿着扫把,不停的扫着,她把路旁扫得干干静静,就连灰尘也不剩一点.
到了晚上7点钟,卖菜的人都收摊回家了可是清洁工还在菜市场扫地,她似乎是不扫干净,决不回家,她的这种执着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有一次,我去补课,在路上又遇见了这位清洁工当时路旁有个沟被垃圾堵塞了,正散发着臭味,路旁的人都绕道走,也没有人去清理这条沟可是过了不久,这位清洁工却俯下身子,用手仔细地把垃圾清理干净,这条沟也就恢复原样子了.
这位清洁工的不怕脏、爱护环境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以后也要爱护环境,爱护路旁的花花草草,做一个像清洁工这样有公德心的人.
清洁工,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去为人们做出了贡献,再平凡的人也是伟大的你的精神感动着我,我要像你学习
你走进我们的学校,如果看到一位大个子,小眼睛,一脸“阳光灿烂”的中年男教师,那一定是我的物理老师――周老师了.
周老师的那张笑脸,酷似小朋友画笔下的太阳公公,让我们觉得好亲切!
在课堂上,周老师总是面带微笑地教我们解题,每当我们遇上难题时,他总是一边在黑板上演示解题的过程,一边口里念叨着他的那几句“名言”――“大的困难是没有的”,我们马上接下句――“小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没有困难!你们看这道题不就解决了吗?”周老师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月牙儿:“所以啊,面对困难我们要藐视它,才能够克服它!”说完他又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我不禁惊叹,一道难题就这样在他手里解开了.
以后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总是学着周老师的样,口里念叨着他那句“名言”:“大的困难是没有的”
周老师在我们因为淘气而犯错时,所采用的也是另一种独特的方式,被同学们夸张地戏称为:“笑里藏刀”
记得那一次,我们学磁场的时候,坐在前排的一位男同学总是顽皮地伸长了脖子去吹在讲台边上的指南针周老师二话没说,拿起指南针,两步跨到那个同学面前,把指南针放在他的课桌上,笑眯眯地说:“你喜欢吹,那你就使劲儿吹吧!”他的那个“使劲”逗得我们大笑起来他呢?也仍是一脸笑容周老师一边慢步踱回讲台,一边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我小时候,最爱哭,我妈妈呢,也从不来哄我我每次一哭,她就拿来一个很大的盆对我说:‘你哭呀,哭到眼泪把这个盆装满为止.’我想这什么时候才能装满呀!所以我马上就不哭了”说完之后就望了望那个同学又“嘿嘿”地笑了笑得那么天真,就像一个孩子.
和周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快乐的!他的快乐感染了我,所以我总能用微笑去面对生命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