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拥抱经典,走进生活作文600
希望能帮到你,能采纳!!!!
拥抱经典,走进生活,
经典是一扇天窗,在这里,我们仰望着人类智慧的星空,领略着时间和历史的风采。在诵读经典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与做人的道理,更学会了感悟生命。
自会识字,便会阅读,一本本经典书籍,伴随着我们五彩的童年。正是在诵读经典中,我们一年年长大、懂事。
诵读《格林童话》,透过它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我们的童年,就如同童话一般。
美丽的白雪公主、放鹅姑娘,可爱的小红帽、小精灵,充满危险的黑森林,风光绮丽的城堡……这些奇妙美丽的意境、曲折迷离的故事情节,无不让我们沉浸在故事里,久久难以忘怀。而那些聪明机智、勇敢善良的劳动人民又让人感觉那么的亲切。他们好像正透过书页告诉我们,如何分清善良和邪恶,如何与坏人斗智斗勇,如何保持一颗快乐的童心。
诵读《童年》,透过那个倔强、富有同情心和不断追求的青少年在成长期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所经受的各种心理考验,我们学会敬佩和珍惜。
阿廖沙在幼年时,父亲就永远地离开了他,不得不使他感到孤独寂寞,也不得不让人产生怜悯之情。幸好阿廖沙的外祖母非常疼爱他并且经常讲述优美的故事来使他受到熏陶。可同时,他也亲眼目睹了两个舅舅为夺得家产争吵打架,明争暗斗以及在生活琐事上表现出来的自私和贪婪。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在他的心灵上留下了深深的记印。然而,阿廖沙单纯、完美的心灵并未受这些消极态度的同化,始终保持着自己高尚的思想。这种思想贯穿了他的一生,体现了他所有的内在美。
诵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透过保尔?柯察金的“勇敢,相信自己的力量,并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怕困难”的精神,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向往和追求。
保尔,不愧为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他钢铁般的意志,影响着阅读他的每一个人。“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那些小小的困难,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等事情一过,就会发觉,原来自己也是有毅力的。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
拥抱经典,走进生活,在经典中感悟生命,我们的成长,必将更加精彩!
二、土壤与尘埃 童话600
你可曾注意过脚下那片广阔土壤?你可曾看过汽车驶过扬起的尘埃?
我曾被深深的埋藏,我是土壤,大地的希望。我感受过万物的生长,破壳、生根、再破土而出,我看着它们一点点的向外伸张,我很欣慰。不知经过了多久,也没有确切的时间,我一直被深深埋藏。
终于,有那么一天,冰冷的铁铲将我带出,我看到了第一缕阳光,金色的,暖暖的洒下,我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我在那片草地上静静的望着天空,白天与黑夜,也不知过了多久,身边的一切都变了,我沉入了水中,顺水而流,时而快时而慢,我欣赏着一个又一个地方,当我再次回到草地上时,风拂过,向我问着好,我羡慕它的自由自在,“那就飞翔吧,去你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