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小燕子回家作文400字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了,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机。
春风中,一只只燕子又飞回到了家家户户的屋檐下筑起巢安起了家,过着愉快的生活。
一天,阳光明媚,小红来到屋檐下玩耍,她抬起头来望了望屋檐下的巢,里面有几只小燕子一边嬉戏,一边等待着外出觅食的妈妈……突然,一只小燕子从巢中掉了下来,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小红见了,惊慌失措,不知是该先去拿伤药还是该先把小燕子救起来。就在这时,一只饥饿的野猫从草丛中跳了出来,一步步逼近了这只受了伤的小燕子,想要吃了它来填饱肚子。小红非常着急,她急中生智,从草丛中捡起一根树枝,向那只饥饿的猫打去。那只野猫虽然饿着肚子,但动作敏捷,一下子躲了过去,之后迅速窜到小燕子身边,张开血盆大口,向小燕子咬去。说时迟那时快,小红把手上的树枝向野猫扔去,那根树枝正中野猫的脚踝,那野猫痛得“喵喵”直叫,一溜烟,逃跑了。
小红赶快捧起受伤的小燕子,把它带到了小区里的诊所,诊所的医生把小燕子受伤的部位处理了一下,之后,小红把小燕子送回了屋檐下的巢里。
小红回家后,将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夸奖小红爱护小动物、帮助小动物,鼓励小红以后要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