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渭源的冬天作文
冬天不像春天那么阳光明媚,更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而是洁白如玉的.
冬姐姐带着雪白的雪花来到了人间雪花姐姐来到了草地上,小草弟弟那瑟瑟发抖的身子立刻舒服了许多看着雪花慢慢的飘落下来,飘在小草的身上,又温暧,又温馨,像盖上了白白柔柔的被子接着小草就进入了甜甜的梦香了.
公园里草呀、花呀、树呀,都静静悄悄地在那里呆着这时,公园里来了一群可爱顽皮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向大雪跑去他们就像是神奇的魔术师一样,把雪白雪白的雪变成了一个个顽皮的小雪人尖尖的鼻子,圆圆的脸,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我想它要是去竞选,保证能拿第一名.
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冰就像玉盘一样有些小孩胆子可大了,你猜他们怎么着,他们有的在冰上跳芭蕾舞,有的在冰上花样溜冰,这些小孩子们在小溪上快乐地玩着,笑声可爱极了.
树林里下着洁白如玉的雪,雪下要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青松上,但不管雪怎么压青松,青松还是挺着笔直的腰真像现代革命家陈毅写的《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看着雪白的雪花,我想了一首歌《小雪花》,小雪花,小雪花,飘在空中像朵花,小雪白,小雪白,飘在窗上变窗花,小雪花,小雪花,飘在手上不见了.
冬天,许多动物都在冬眠,蛇不再出来吓人,它圈成一团,流着口水进入了梦香河里一条条可爱的小鱼睡着甜甜的觉从河面上看好像死了一样.
路上的行人渐渐的少了,只有几个人,他们穿着厚厚的衣服,立起大衣领,缩着脖子,双手插在裤里兜里,低着头,急匆匆地一路小跑.
啊,冬天真可爱,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