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的西山睡美人、广阔的五百里滇池、风景如画的大观楼……而我最喜欢翠湖,它像一颗璀璨的绿宝石镶嵌在这美丽的都市。春天的翠湖,一派绿色的景象,碧绿的湖水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湖面上飘荡着艘艘游船,一只只可爱的鸭子悠闲地游来游去。岸边一棵棵柳树像婀娜的少女,把它那绿色的“长发”垂荡在水中。到了夏天,翠湖的池塘里铺满了田田的荷叶,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荷叶间点缀着娇艳的荷花,美丽得像娇羞的新娘。当秋风吹黄了树叶,染红了枫叶,翠湖变得格外的恬静。像画家笔下精美的油画。冬天到了,翠湖又变得热闹起来,成千上万只可爱的红嘴鸥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度过整整一个冬天,把无限的快乐带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