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吃作文,5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写出它的色、香、味、形!!!!
我出生在南京,成长在南京,是地道的南京人,对南京的风味小吃略知一二。令我情有独钟的便是色、香、味俱全的尹氏鸡汁汤包。
一天中午,妈妈和我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计,妈妈愁眉不展:到底到哪儿吃呢?我已经饿得受不了了,便凭借“火眼金睛”左瞧瞧,右看看,终于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小吃店:尹氏鸡汁汤包。
刚进店里,我便把目光投到菜单上,看着数不胜数的美味,我便垂涎三尺。我一下朝柜台冲去,一个服务员把我拦住,说:“小朋友,排队。”我望了望那边的队伍,哇!一条长龙!但我还是耐心地站了过去,好饭不怕晚嘛!
终于排到我了,我点了三笼鸡汁汤包,付了钱后,便与妈妈一起在座位上等候。几分钟后,服务员端着热腾腾的汤包径直向我们走来,我满心欢喜。
这种鸡汁汤包皮很白、很薄,小巧玲珑。而且晶莹剔透,隐约还能看见里面的肉汁在不停地滚动,看相就十分诱人。
再闻闻味道,腾腾的热气伴随着肉和葱花的香味一起飘进我的鼻子里,哇!真可谓是人间一绝。我想:神仙来此也会心动了。
尝一尝吧,我先小心翼翼地咬开一点儿皮,入口润滑。再吸了一口汤,一股浓香顿时涌进嘴里,再尝一尝肉,因为汤的原因,使得它格外细嫩。太好吃了!我不禁欢呼起来。
细细品尝后,我便狼吞虎咽起来。使劲咬了一口,不好,那肉汁溅了我一身,我狼狈不堪,赶紧细嚼慢咽起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我这滑稽相,便偷偷给我拍了几张照。
朋友,如果你到南京来,我一定推荐你去品尝南京最美味的小吃——尹氏鸡汁汤包。
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