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西湖景色作文按游览路程
早就听说惠州西湖颇有名气。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惠州西湖。
早上8时,我们乘车来到惠州西湖的大门口。只见门楣上的牌匾刻着“惠州西湖”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两旁各有一根长4~5米的柱子。
走进门口,我立刻感到一阵清新,让人不禁仰起头,享受着秋风给人带来的一丝凉意。
我站在湖边,观赏着水平如镜的西湖。西湖水清澈碧绿,仿佛一块碧玉。湖面波光粼粼,阳光给它洒下金光,仿佛铺上了点点金子。湖中小岛众多,树木茂密。你看,柳树的枝条被微风一吹,像一束束轻盈的头发一样,随风飘舞。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名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湖边,花儿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黄的似金。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不久,我们乘坐游艇快活地游览。游艇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岛上,我们一下游艇,无人不啧啧称赞。那里遍地都是小草、花儿,像刚下过花雨一样。旁边一棵大榕树,枝条有的弯弯曲曲;有的奇形怪状;有的枝叶茂盛;有的只长出几片细叶……每棵树上都有3~4个鸟窝,“唧唧唧”的声音在耳边徘徊。微风一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真像一些正在玩耍的孩子发出的笑声。
啊!西湖,你这美丽的景色,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