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惠州西湖游玩。 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在这里,我要说“西湖之水甲天下”。这里山青水秀、曲径通幽、浮州四起、青山以黛,一眼看去,望不到边,就像大海一般。西湖的全区面积3.2平方千米。堪称“海内奇观”。 西湖的水总是碧绿碧绿,清澈见底。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那种汹涌澎湃变幻莫测,但是它能给人一种悠闲舒畅的感觉。既然西湖之美在于水,那我们当然要玩水啦。于是我们在“平湖游艇”租了两只游艇。弟弟建议道:“不如我们不用船桨,用手划吧。”我说:“好啊!”说着,我用手捧起水,向弟弟的脸泼去,顿时,弟弟变成了“落汤鸡”,弟弟舔了舔唇上的湖水,滑稽地说:“西湖的水好甜呀!姐姐,你也试一下。”没等我反应过来,一道水柱迎面泼来…… 这时,一大群鸟儿贴着水面疾飞而过,转眼就消失在绿树丛中。偶尔只听见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很难想象这一道靓丽的风景是出现在闹市中心。我们荡着小船,绕过喷泉,经过堰龙桥来到了“观荷榭”。一阵风吹来,荷花迎风飘舞,幽香扑鼻。粉红的荷花在烈日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真是“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傍晚时分我们踏上了车,回头看了看身后的西湖,只见四周霓灯闪耀,灯火辉煌,湖水像是被天空“染”红似的,好不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