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自己做饭的好处作文?
自已做饭好处很多,首先随心所欲,可以满足自已需要。放心,自已釆购,清洗,干净。主要可以养成好习惯,锻炼身体,轻松的家务劳动也是一种享受。
对孩子,对家庭也是一个交流的机会,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做菜也才艺的展示。我喜欢吃自已做饭吃。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慌慌。妈妈告诉我,你一定要学会做饭 ,这样的话,哪天我要是不在家,你也不会饿肚子。今天,我做完了作业,中午就向妈妈请教如何做好饭。
家里的食材比较多,我很喜欢吃妈妈做的酸辣土豆丝。如果学会了这道菜,我每天都可以做给自己吃。妈妈在厨房里拿出两个土豆,一个红尖椒和一个大蒜头。我开始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做菜了。
首先,我用削皮刀将土豆皮削干净,在水龙头下清洗一遍,放在砧板上。妈妈给我做示范,教我切土豆丝。看熟了后,我拿出菜刀,先切片,再切丝,就是个头有点参差不齐。切完土豆后,再将干辣椒切小段,大蒜头切小块。妈妈鼓励我,第一次切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再接再厉。
然后,我接了一盆清水,加入几滴白醋,将土豆丝放入其中浸泡。妈妈告诉我,这个需要浸泡半个小时,目的是将淀粉溶出,炒的时候不粘锅,味道更爽口有嚼劲。
下面,就到关键的一步了。我在锅中加入了少量油,再倒入干辣椒和大蒜头,锅里马上响起一阵“滋滋……”声,我吓得连忙后退。妈妈拉着我的手拿锅铲翻炒,提醒我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很容易炒糊的。翻炒了一会儿,倒入沥干的土豆丝,改开大火,翻炒均匀。再加入盐、胡椒粉、鸡精、醋等佐料,几分钟后将酸辣土豆丝盛起装盘。
有了这次做饭的体验,我才知道妈妈做饭很辛苦。我现在是大孩子了,以后我一定要多为妈妈分担,让妈妈的生活不再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