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里,在家打开空调,我还是心慌意乱的,还好有奶奶给我想出了好办法。
“什么!串珠子!我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怎么能串珠子呢?”我心急如焚地说,“你给我多少钱我一样不干。”“你就串珠子吧!串珠子能让人心平静下来。”奶奶说。我脸红地说“好吧!只要能让我心平静下来,我就愿意试一试。”“好”奶奶从一个角落拿起了一个全是灰尘的盒子,把灰尘去掉后,那盒子立马从破烂的盒子到新的盒子,打开一看,原来是成千上百的珠子和线,奶奶说:“来串珠子吧!”我点了点头……我像奶奶一样做了起来,先拿起一根线,把线头用唾沫给合在一起,变成一条线头,再把线头串进那珠子里,就可以了。我看了一遍就会了,所以我拿起线和珠子串了起来,可是,话说得简单做起来可就难了。我第一步和奶奶一模一样,第二步,我串了好几次都没串进去,有的在珠子里卡住了,有的珠子“跑了”,还有的串是串进去了但珠子从线尾“溜”走了。我立刻把心平静下来,我慢慢地把线串进去,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串进去了20颗,我不心慌意乱了。
这件事让我学会了串珠子,在我的人生记录本上又添加了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