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中的美景作文600字
写四季,或者写一些景物,如上楼的阳光的味道。例如春天的味道,我喜欢刺槐泡桐樟树,描写你喜欢的那些景物发生变化得那些细节,气味颜色声音等等,所以春天的味道是生机勃勃,是万物萌动,是脱下沉重唤出轻盈;夏天各色的花和昆虫,夏夜月影清风,风移影动珊珊可爱,夏夜的静想,床前明月。夏天烈日后的暴雨,涤净万物,仿佛连心都被洗净了。初夏,暮春,初秋,中秋,隆冬,初冬,初春其实各有其味道。
有没有哪种植物让你特别留心,有了哲理的启发,也是能写的。或者你看过大海,有没有出海拾贝的经历。或者你的家乡很美,乡亲很友善,写下来,水乡的味道,家乡的味道。或者你喜欢城市的快节奏,在城市的便捷,城市的成长,其实我居住的地方旧貌换新颜是很明显的,我小的时候的那片农田都成了高楼,这也是城市的味道。
四、我心中的美景(写作文)
每个人心中的美景一定是不一样的吧?有的喜欢庐山云雾的神秘;有的热爱乌镇的古乡风情;有的钟情于杭州西湖的平静。而我心中的美景,却别有一番风韵。
还记得去年的一天,天下着小雨,我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打着伞,慢慢地走着。当我无意间向前一望时,看到一个年近八十的老奶奶满脸皱纹,两鬓已白,她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墙,十分吃力地走着。我心想:这老奶奶怎么一个人,她的儿女呢?她为什么不在家休息,却在雨中走?我一边走,一边思考着。老奶奶还在吃力地走着,却没有一丝松懈。我有一种想去扶她的冲动,脚却没有听大脑的指挥,仍旧慢慢地走着。雨渐渐大了,老奶奶的脸上冒出了水珠,我不知那是汗水还是雨水。忽然,老奶奶在一家小店的门口停了下来。“妈,您怎么来了?”店老板跑过来说。“儿啊,今天晚上回家去吃饭吧。外面的菜不一定卫生,家里的菜全是我自己种的,比外面的卫生。”老奶奶说。
“哎,好!”店老板答道。
“哦,对了,别太累了,知道吗?”老奶奶说。
“知道了,妈,您进来歇会儿吧!”
“不了,我还得回家做饭呢!”老奶奶忙说。
说完,老奶奶转身走了。望着老奶奶蹒跚的背影,我的心中闪过一丝酸楚,平时对妈妈的埋怨也化成水留在了地上。
这是一道多么平凡,却有多么感人的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