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生机勃勃 、绚丽多彩的春天,也爱果实累累、 天高云淡的秋天。秋天,就像一个色彩斑澜、荡漾着欢笑的梦。你看,秋天来了,天气凉多了。大多树木都落叶了,只有松树苍翠欲滴,仍然披戴着夏天的绿装不肯脱下来。一阵凉风吹过,书上的叶子像是一只只蝴蝶摆动这一对对金黄色的翅膀落下来。落到地上,给打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许多花儿都凋谢了,只有亭亭玉立的花中君子——菊花在花丛中开放着,走近一闻,一阵淡淡的香味随风而来,让人心旷神怡……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你看田野里的稻谷,他正有礼貌的弯着腰,向秋姑娘问好呢!都叫也高兴极了,他居然笑破了肚皮,玉米像战士一样挺立着,一见秋姑娘来了,咧嘴一笑,露出了黄色的牙齿。秋天的雨,是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他染黄了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它把橙红色给了果树。橘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雪白的、淡黄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黄橙橙的梨子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挂满了枝头。他们在跟我们玩捉迷藏。红红的柿子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闪烁着迷人的光泽 …… 瞧!多美丽的秋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