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乡下外婆家,一幅天然的美景便呈现在我眼前,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惬意!
一切那么宁静安详,少了城市的喧嚣,汽车废气的污染和嘈杂人流的窜动,一切都那么和谐,那么轻松自在。
走在乡间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软的绿毯上,两旁稻田绿油油的秧苗正贪婪地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吸取着大地的养分,长得郁郁葱葱。一闭眼,这些含苞待放的谷穗全都变成了金灿灿的稻谷。一阵微风吹来,心境顿时有中从未有过的飘逸。
傍晚,夕阳尽情释放着最后一缕阳光,这是的稻田更美了。虽然满眼都是绿,但这绿也着实让我为之感叹:这不仅仅是生命力的象征,也是一种万物和谐之美。不知何时,“呱----”的一声,打破了这宁静的世界。顿时,田间便热闹起来,“呱,呱----”之声不绝于耳。它们时而独唱,时而合唱,时而奏一曲交响乐,蛙声此起彼伏,交相呼应,愈唱愈高亢,飘散在山村的每个角落。
躺在床上,静静的听着这些小小歌唱家的杰作,这是原生态的音乐会,由成千上万个音乐家登场表演,它们尽情地歌唱着自己喜欢的乐章。
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夜晚,这是我听过的优美的催眠曲。
啊,美丽的乡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