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1 有人说得好,书是智慧的源泉,是知识的宝库。
也许受妈妈的影响,我小时候喜欢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什么《三个和尚》、《狼外婆》、《孙悟空大闹天宫》等。到了一年级,我学着看书,先看一些有文字的图画书;到了二年级,我看一些带拼音的和不带拼音的书,遇到不认识的字,有时问大人,有时自己查字典。书中精彩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着我。我已看了好多书,有《一百条裙子》、《安徒生童话》、《爷爷一定有办法》……有时我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同伴听、同学听、家人听,人人夸我。
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书中喜怒哀乐的故事让我难忘。“卖火柴的小女孩”的遭遇让我同情,让我懂得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让我感动,让我佩服。“马小跳的故事”让我快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仿佛更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也更喜欢读书了,体会到了读书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负担。我喜欢读书也离不开老师的鼓励,让我去讲故事,还给了我“区阅读之星”的荣誉。有时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书,有时看得什么都忘记了。一次吃饭前,妈妈叫我好几次,我还沉浸在书的故事里。
今天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育,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帮助,对我的鼓励。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都这么好,没有理由不去好好读书,我们携起手来,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我们沐浴在浓浓的书香中快乐成长吧!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2 “唉呀,求你啦,你就帮我买了吧!……”老爸在我连珠炮弹似的哀求下,仍然面无表情地忙着他自己的事。最终在我百折不饶、软硬兼施的“泡蘑菇”战术下,终于只能举手摇白旗投降,希望我再也不要在他耳边唠叨了,求得片刻宁静。
在焦急与百无聊赖中,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来了新书。那一刻,我如同一只饥饿的苍狼,迅猛而贪婪地扑向可口的食物;又好比一只欢快的麻雀,叽叽喳喳地炫耀橘扮着自己丰盛的“午餐”。我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因为这本书的出现,从此变得完美无缺。
我如饥似渴地打开书本,迫不及待地吮吸着书中的精华,时间在书页翻卷中,静悄悄地溜走。我依旧沉浸在读书的快乐……我仿佛已经成为书中的一员,与主角小英子一起经历重重惊险,排除困难,努力前行,迎接最后美好的结局。读到开心处,常常是哈哈大笑;读到伤心处,我泪流满面;读到凄凉处,我心如刀绞;读到优美处,我心旷神怡;读到惊讶处,我拍案称奇;读到激动处,我手舞足蹈……妈妈叫我吃饭,我充耳不闻;爸爸喊我喝水,我无动于衷;奶奶让我睡觉,我百般推辞……最后我带着对书中主人公的牵挂,对故事发展悬念与期望,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妈妈感叹地说道:“人家是看书就睡觉,我们家女儿却是睡觉中都在看书。”哈哈,是不是很有趣啊?
读书能致远,读书能拓野,读书能益智,何乐而不为?
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3 泡上一杯绿茶,碰上一本好书,坐在树荫下享受清晨的寂静,金色的阳光穿过树枝,洒在雪白的书页上,溢出的书香弥漫的空气中。阳关不再灼烈,鸟鸣声不再嘈杂,此时的世界寂静无声。
从小就很羡慕那些富翁,他们可以开着令人驻足观望的名车,可以平淡的看着一桌子的山珍海味。虽然我没有品尝过绝品的美味佳肴,没有住过豪华的洋房别墅,没有华丽的奔驰宝马,没有享受过富人所享受的一切,但我坚信,我圆蚂灶的快乐不会因此少一点点。上帝虽没有赐予我取之不尽的物质财富,但赋予了我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书
在书中,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我羡慕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佩服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敬仰宋江的义薄云天,欣赏林妹妹的清新脱俗,我迷醉于那“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恬淡,敬佩于那“粉身脆骨浑不怕,要六清白在人间,”的高风亮节,感叹于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磅礴气势。陶醉于那“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意境。感动于“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神情母爱。
在读书的快乐中,书也教会了我很多。当我因做错事被老师批评时,我明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当我因就点小事而于同学吵架时,我想起“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当别人惹我不开心,我便对自己说“生气时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当我为取得一点成绩沾沾自喜时,我忽然悔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一山更比一山高”,当我因一次失败而垂头丧气时,我亦想起“阳光总在风雨后,总相信有彩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我的东西被人不小心弄坏时,我知道我应该谅解,没有乌云的谅解,怎能有着这灿烂的阳光?
书伴我成长,有书的生活是快乐的。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4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 “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 “为什么妈妈能生娃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古以来,都有爱读书的人才,书不仅充实了他们的生活,而且给予了他们无穷的乐趣:更丰富的知识,探索世界的奥秘,了解历史,把知识化为力量,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遇到事情冷静对待,认真分析。我也在读书,我也得到了读书的乐趣。
有一次,妈妈准备出去逛街,可刚走出门不远,就不小心被蜜蜂给蜇了,她急忙跑回来,不停地叫痛苦啊……被蜜蜂蜇,对了,我曾经在一本科普书上见过,被蜜蜂蜇了用肥皂说:“现在不疼了,我的乖女儿,你真棒!”看到妈妈现在不疼了,我欣慰地笑了。都是书帮了我。
有次,我在书上看到了著名的死海,海水的含盐量超过了30%人根本沉不下去。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拿来一个盛了大半缸的玻璃缸人放在桌上,将一个生鸡蛋放了进去,鸡蛋立刻沉了下去。我拿来了一袋盐往里面加了几大勺盐,鸡蛋没有浮起来,我又加了满满的几大勺,还是没用;又加了好多勺,难道这大半缸水的含盐量还没有超过30%?盛怒之下,我一口气把整袋盐都倒进水里,这时,鸡蛋慢慢升起来了。我尝了尝水,真咸!书让我感到实验的乐趣。
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国钱学森、李四光等著名科学家就是用他们学到的知识为我国的国防、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使我国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屹立于东方的强大的冲国。邓爷爷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就是说知识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摆在第一位。没有知识武装自己,那么我们科学技术就无法进步,永远落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要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将来报效祖国将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所以我要多读书,快乐地读书。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6 我喜欢读书,我相信大家也很喜欢读书 。读书能带给人们快乐,让我们增长知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使者,读书时的快乐是难以言喻的。
小时候,总是听大人说“书中自有颜 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不知道这句话是 什么意思,但“书”这个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幻想这个奇妙的 “书”到底是什么样的。时间慢慢的过去了, 我踏入了小学一年级的教室,也通过拼音认识 了我的好友-书,这时我终于明白了大人的那 句话是什么意思。书中有比黄金还重要的知识 ,这些知识是从书中的每一页纸、每一个字中获得的。这些知识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当我需要时,就可以信手拈来。读一读作文书, 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读一读童话书,可以使我们想象力丰富;读一读寓言故事,可以 是我们明白许许多多的道理……
我喜欢读书。书是一位指路人,在我迷 茫时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书是一位好老师, 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指导;书更是我的好伙 伴,随时陪伴着我,让我不再孤独……
俗话说:“开卷有益”。打开书本, 我就能在书中找到知识、找到快乐、体会世间冷暖……打开书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变得更加聪明、更加自信、更加快乐……多少次,我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替它高兴;多少次,我为恶毒的皇后千方百计想要致白雪公主 于死地而愤怒;多少次,我为姬发推翻殷商王 朝而自豪……这一切,不都是书本赐予我的吗?
雄鹰要到宽阔的碧空中搏击风雨,鱼 儿要到无边无际的海洋里劈波斩浪,我也要到 丰富的书籍里去获取知识与快乐,在这个大花 园中快乐的成长!
读书使我快乐五年级优秀作文精选篇7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我也认为,人的一辈子离不开水,更离不开书籍,读书陶冶人的性情,丰富人的生活,放松人的心情,给人带来更多的还是快乐。
我是个热爱文学的孩子,但我对文学的热爱最主要还是表现在读书上。每晚,当完成所有学习任务,我总会期待着一件事:读书。再累再困,手中捧着一本书,就像捧着一个世界,所以心里也是甜的,轻轻打开,细细品读:鲁迅带着墨香的爱国主义精神令我感动至深;朱自清朴素清新的文墨令我百读不厌;巴金简约的文字中包含丰富的人文主义色彩令我赞不绝口。读每一本好书,我不禁觉得好幸福,仿佛整个人都沉醉在弥漫的书香中,书中好像有神奇的魔力,我一天的疲惫纵火立刻化为乌有,有的只是精神的满足和甜蜜,每次看到精彩的地方,我都会瞪大眼睛,潜心贯注,双手握地紧紧地,一个字一个字盯着看,仿佛忘记了自己,忘了现在┈┈
原以为我班只有我这么爱读书,才不是,上次到书店看书,无意间看到我班同学,咦?是他,他平时基本不说话,我从没注意过他,后来才知道他每周都来书店看书,于是很快,我们成了朋友,我们一起分享好书,品读好书,这是我在书海里越游越深,越游越快活。如果不快乐,读书会带给我们快乐;如果快乐,读书会让我们更快乐。
是啊!书是每个人生命历程中不可或缺的法宝。有的书传递着打动人心的美好品质,有的书阐述着人生的价值观;有的书洗涤着人们的心灵;有的书丰富着人们的见识;有的书也许是一个人的生命史,不管是什么,它们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支柱。
知识好像沙石下的泉水,掘的越深,泉水越清。如果不是每天在增加,就会不断地减少。一个人的度量是一种力量,是一股强大的文明力量。我爱读书,书中有我的憧憬;书中有我的渴望;书中有我的幸福;书中更有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