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有个快乐的妈妈和疼爱我的爸爸。我也努力快乐地学习着,我一直以为学生只要成绩好就够了,其它的都不重要了。可是,通过一件小小的事情让我明白了还有比成绩更重要的。 期中考试我又考了个好成绩,妈妈到教室来接我放学,我迫不及待地把考试成绩拿给妈妈看,妈妈很高兴,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好样儿的!继续加油吧。”于是,我回到座位上收拾书包,收拾好后,我象往常一样把自己的椅子摆整齐,看了一眼同桌的椅子还没有摆正,我想:反正不是我的座位,不用管了。便背上包兴冲冲地跑出教室来。可是我出来时,看到妈妈一脸的不开心似的,我便问:“妈妈,我不是考得很好?你怎么不开呐?”妈妈说:“孩子,你考了好成绩我很开心,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另外一件事情,我就更开心了。”原来妈妈看到刚才我摆正了自己的椅子,却没有顾同桌的。妈妈说:“你们都是一个班级的,相之间是应该帮助的,不能光顾自己考了好成绩就忘记关注周围的事情和人了,你说呢?!”我脸红了,觉得妈的话有道理,我便跑回去把同桌的椅子也摆正了椅子。成绩只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去关注身边的事情,不能只顾着自己。这样才是真正好样的。 妈妈见我马上改正了,笑得更开心了。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今后我一定要改进,不仅学习好,还要学习去关注身边的人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