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的镰刀月下有一个与她同样美丽的身躯,一次又一次的跃起、落下。我曾听过多少歌颂她善良的故事,蔚蓝色的大海中映着她晶莹的、如蓝宝石般的心,那就是我和妹妹都为之痴迷的纯洁生灵----海豚。
去年新年,我和妹妹都收到令我们欢欣不已的礼物----我收到的是一只水晶的蓝色海豚,妹妹则收到了我已拥有了许多的海豚布玩具。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水晶小海豚闪闪发光,那双明亮的眼睛仿佛正炯炯有神的注视着我,令我喜欢得不得了。而妹妹的则显得死气沉沉,远不如我手中海豚这般晶莹剔透的美丽。爸爸说:“妹妹小,水晶海豚一不小心会被打碎,等她大些再送她一个更漂亮的。”我不禁有些得意,妹妹则显得十分沮丧,露出了难以掩饰的羡慕。
吃过午饭,我和妹妹玩起了“捉迷藏”,找到了......只听“啪”的一声,我心头一震,猛地抬起头,看见妹妹惊慌失措的站在桌前,脚下是已经碎的不成样子的水晶海豚,一滩蓝色的液体慢慢扩散开来。“姐,对......对不起。”耳边响起了妹妹战战兢兢的声音,“我......我不是故......”“你就是故意的!”我的眼神仿佛在对她喊叫着:你这个凶手!我捧起海豚的碎片,想起它曾经精妙绝伦、晶莹剔透的样子,似乎再也没有什么罪过比这更大的了。“我的海豚比你的漂亮,你就要把它打碎,是不是!你赔我!”说着,我拿起墨水瓶,把她收到的最心爱的新年礼物泼的面目全非。她“哇”的哭了起来,招来了大人,害得我我被妈妈狠狠则骂了一顿。我更加气愤:凭什么她小就安慰她?我有什么错!发誓再也不理他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还未从昨天的悲伤与气愤中解脱出来,猛然发现床头放着一只于昨天一样的水晶海豚和一封信。我姐拆开包信纸,“姐,昨天是我不对,打碎你的海豚,害你挨骂,真对不起,你原谅我吧......”看着妹妹歪歪斜斜的字和真诚的道歉,又想起妈妈昨晚被我当成耳旁风的“人要学会宽容”的教导,不觉有些惭愧,不知道此刻迈出房门面对忐忑不安的妹妹该说些什么。我不得不承认妹妹的宽容、自省与诚恳相比我的斤斤计较让我何等无地自容。
我只得在心中永远铭记这件事,以至于现在都难以忘怀。我明白:
宽容比愤怒更能解决问题,人,一定要有一颗比大海和天空还要广阔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