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心动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乘坐开往虹桥新村公交车回家。 汽车经过了一站又一站,我也正欣赏着一路美丽的景色,很快的,第三站便到了,一部分同学下车了。正当一个四年级的同学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他口袋里的乘车卡“砰”的一声逃出了他的口袋,掉在了座位上,可那位同学却丝毫没有感觉,反而匆匆下车了。 面对这一幕,我却无动于衷,因为那个同学上次不小心把我的衣服踩了一脚,我一直怀恨在心,这回可以报复了,我暗暗开心。 眼看着汽车关上门,就快开了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拿起学生卡,把手伸出窗外,用那稚嫩的声音大喊道:“小哥哥,你的乘车卡掉了!”说着便把卡片递给了那位四年级的同学。这时,只见那位四年级的同学对三年级的小朋友微微一笑,说:“谢谢你,小弟弟。”那一笑,在阳光下是多么的灿烂、美丽,这里面似乎包含着意蕴深刻的哲理。 我下车后,不断责怪自己,为什么把别人的无心之过记的那么牢,为什么这么不宽容别人……我真的十分惭愧。 时间能冲淡一切,但那位三年级小弟弟的形象却没有随着时间而被冲淡,一直留在我心中,他会时时刻刻提醒我:宽容、帮助别人,彼此心中都会感到快乐的。 那一刻,让我心动 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太阳暖暖的照着大地,今天天气真好。 我信步走进一年级教室上品德课。 “叮呤呤”下课铃响了。这时,一位潜能生走到我跟前,手里拿着拉链扣,我漫不经心地对她说:“拿回家让家长给你修理。” 又一节课后,我路过一年级教室,看见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正蹲下给那位潜能生拉拉链。我走过去,只见这位老教师左边摆弄摆弄,右边摆弄摆弄,一会蹲下,一会又站起来。她不厌其烦地尝试了三四次,最终还是没有把拉拉链扣拉上,她轻轻地把拉链扣放进那位潜能生的口袋,笑眯眯的扶摸着她的头说:“回家修理一下就好了。”那位潜能生也高兴地活动去了。这一幕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使我深感羞愧,就因为她是潜能生吗?我连动一下手都没动,而那位老师却用她的爱心和耐心温暖着一颗稚嫩的心。 爱心是一把钥匙,能让我们每一位做老师的都能拥有这吧钥匙,去开启一颗颗童贞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