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遐想
秋天终于来了我生长在南方,对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爱和依恋在南方,夏季来得漫长,以致秋天的到来总会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与夏之间区别还是明显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凉,前几天一场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人们可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尽情享受秋天别有一番的风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线,晒得皮肤火辣辣的,秋天的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柔和妩媚的;淫威的台风,狂啸的暴雨也已远去,秋风给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惬意.
秋与夏的区别除气候外,还有许多比如树叶,秋和夏树叶的颜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树上的绿叶没有那么鲜绿了,慢慢地由绿变黄,随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树种的树叶一片金黄,辉煌璀璨,在阵阵秋风扫荡下,片片黄叶也开始纷纷飘落大地,颇为壮观乡村小道上,泥土气息渐渐浓郁起来,晨练和傍晚散步时,习习吹来的风带有丝丝的凉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清辉溢耀郊外,散发出野花杂草阵阵清香;林中夜莺声声,清脆动听;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的叫,赏心悦耳伴随秋而来的天籁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弱的蝉鸣声,似乎传递着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则告诉人们秋天开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获的季节乡村里,一片金灿灿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实;瓜棚上,攀满瓜果藤芋与神毕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种者的采摘,收割.
我喜欢秋天是因为它没有病菌,害虫的侵袭;是因为它没有暴风骤雨,没有雷电的打击;是因为它没有烈日和酷暑的炼狱;是因为它没有冰冻和寒冷的冷酷我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给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我喜爱秋天,赞赏秋天,依恋家乡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乡与远方的亲人团圆.
迷人的秋天
宝鸡市西街小学 权夏阳
秋风悄悄地吹,秋雨轻轻地下,秋天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今天,妈妈带着我踏着秋的足迹,找秋的身影.
我在树林里找到了秋天,高大的梧桐树落叶了,秋风一吹,手掌一样的叶子就纷纷扬扬地飘落,它一边飞舞一边向我们招手说:再见了便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银杏树叶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它是秋天为人们赠送的最美的纪念钻天杨呢,则像是一支迎宾的队伍排列在大道两旁,秋风一吹,树叶便飒飒作响,简直就是热烈的掌声枫树的叶子神辩变红了,从远处一看,漫山遍野像是披上了一层红色的纱衣,真是美丽极了!难怪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呢!
我在公园里找到了秋天,公园里的菊花开得正艳,有红的,白的,黄的,还有黑里透红的真实五彩缤纷,灿若云霞它们有的正在怒放,尽力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姿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习习的秋风正把它们的清香送到四面八方,给人们一种心旷神怡的愉悦享受.
我们在回家时,路过市场,市场上到处都是大石榴,它们在箱子里你挤我,我挤你,笑得合不拢嘴,露出晶莹透亮的石榴籽,吃一口,真是酸甜可口,美味极了!
啊!秋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的美景真是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