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一看到那神通广大的电脑,就会为自己曾经在玩电脑时,无意中的一次发现,而感到自豪。
三年前,爸爸和妈妈为我买回了一台高科技设备——电脑,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总不忘记要在电脑上折腾一阵。那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只是对电脑那漂亮的外壳十分感兴趣,并不清楚那个小东西到底能有多神奇!
记得那一天,我跟往常一样,还是早早完成了作业,趁月亮还没有挂上夜空,就快活地打开了电脑,充满好奇地开始忙乎。我先点开“程序”,又打开“附件”,轻车熟路地找到游戏,快速玩了几把爸爸新安装的“连连看”,这可是我的好“东东”,既锻炼观察力,又有趣好玩,真过瘾啊!
不一会,我又开始上网。边听音乐,边东看看、西瞧瞧。咦?“英语连连看”!我惊喜地在“天空软件”网站上发现了这几个字,本身对“连连看”敏感的我,顿时兴趣盎然!英语那可是要学习的。不是闹着玩的,怎么还能“连连看”呢?我一边心里嘀咕着,一边已经开始下载、安装。终于显示了安装完毕,我迫不及待地开始运行。
我先注册了用户名,“WXY”,选择了级别“初级”,便进入了主界面。“哇!”原来是将英语九百名句中的日常会话和汉语翻译打乱放在画面中,请你将英文与汉语句子“连连看”呢!我马上就开始了行动!“课桌上的那是什么?”,“What is that on the desk?”……好慢呀,找了汉语句子,找不到英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一屏搞定!“恭喜你通过,用时十分五十秒七十二分。”真惨!不服输的我又开始了一轮……就这样,我迷上了“英语连连看”。现在积分已达九千多分,再不是笨手笨脚的,而是眼疾手快。最令人兴奋的是,那些枯燥的英语句子,一下子变得友好了,和我特亲密。不觉之中,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效率大大提高!听着轻快的背景音乐,观赏着赏心悦目的背景,学着英语,真是寓教于乐,好不惬意!
“英语连连看”,我发现的好“东东”,你真是让我受益无穷。你为我的发现喝彩吗?
有一次,我正在拿着凹的乒乓球看,愁眉苦脸,突然灵机一动:能不能吧凹的乒乓球变回原样呢?于是,我就急忙地跑去找家中的“知识机”—爸爸,问一问。“爸爸,能不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吧凹的乒乓球变回原样呢?”爸爸骄傲的说:“当然可以了。”“那能不能教我方法”我问。“可以,…….” 我激动地向房间跑去,去拿工具…… 这个实验让我疑惑不解,带着疑问找到爸爸,我问:“爸爸,这为什么会这样的神奇呢?”爸爸却说:“这不是神奇,是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热胀冷缩是物体的一种基本性质,物体在一般状态下,受热以后会膨胀,在受冷的状态在会缩小,所有物体都具有这种性质。”喔!原来如此啊! 从这次实验中,我明白: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能付诸行动,还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岂不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