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关于秋游的作文
秋游
国庆黄金周的一个早晨,秋风引导我来到这山城的田野中,放飞心中的不安与烦恼。
放眼望去,田野愉快地投在大山母亲的怀中,真是“幸福享不了”。整块田野仿佛是一块彩图,金黄、深黄、土黄、淡黄,深绿、墨绿、黄绿,黄绿交错充满着生命的色彩。清新的空气,蕴含着土壤气息的稻香,深吸一口使你体轻身凉。那黄澄澄圆滚滚的稻谷挺直腰干低头深吸一口,庄严地等待着农民的到来。
金色的责任田里有一老农和一位十七八岁青年正在割稻。他们身后是一堆堆叠放整齐的稻谷。秋风吹来,等待贡献的稻谷“沙—沙—”作响,争先恐后,生怕迟了一步。不一会儿那青年走了,他的背影消失在金色中,隐没在温暖的阳光中。
老农一个人,他弯着腰,拿着一把镰刀正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干得起劲。
不知为什么他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向老农走去。也许是他娴熟割稻技术,也许是他的“孤独”?站在田埂上注视着他。老农前胸后背都湿了一大片;黝黑的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辛勤的汗水不时跨过那深深的沟沟坎坎,随着丝丝喜悦洒到空中,滴在稻谷上,溅到了老农的心坎上。田埂上躺着一把镰刀,我手痒痒的,拿起了镰刀。
“老伯,我帮你!”
“不用,你那把镰刀是我儿子的,我让他回家看书!”
“你儿子读高中?”
“明年考大学了!”老农的皱纹更深了,密密的深沟沟中荡漾着无限的得意。
我急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窄窄的田埂似乎越来越宽广,似乎也看到了老农明年的“双丰收”。
这时太阳娇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