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城市,农村,可让我最留恋的 是农村的风景。 来到农村,一望无际 的田野上,稻子笑弯了腰,旁边的白 菜绿油油的,风一吹,叶子摇来摇 去,好像在向你问好。竹林里的竹子 高大挺拔犹如一位位站岗的士兵,保 护着娇嫩的笋;竹笋在阳光的照射 下,在细雨的滋润下一点一点地努力 向上长,好像迫不及待的想钻出来看 一看这美丽的世界。几场春雨过后, 小菜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 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 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 站在桥上向下望,弯弯曲曲的小河 里,红嘴白毛的鹅在河面上自由自在 地游来游去,你立刻会想起一首 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 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农村的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