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猫头鹰和它的孩子写作文
猫到林中捕鸟,碰到一只猫头鹰。猫头鹰问它:亲爱的大哥,你到哪儿去呀? 我去林子里捕鸟吃。猫答道。 啊,猫大哥,千万别伤害我的小孩子。 你的孩子长的什么样,这个你可得让我知道。 我的孩子呀,长得最漂亮。 知道啦。猫认真地回答,猫头鹰放心地飞走了。
猫在矮树丛中找来拢去,鸟巢里尽是些美丽的小鸟, 猫都怕是猫头鹰的孩子而没有下口,最后,发现一群长得 非常难看的小鸟,于是,猫放心地饱餐了一顿。
猫回家的路上,又碰到猫头鹰。猫说:你放心吧,我吃的是最丑的鸟。 猫头鹰回来一看,它的漂亮孩子一个都不见了,窝里还有几根猫的胡须。
老婆都是别人的好,孩子都是自己的好。对孩子缺点视而不见,这样的父母最终只能害了孩子,谨防爱的误区。 谢谢采纳哦
这样一则故事,从前,一只老鹰非常饿了,它飞到森林中去找吃的,这只老鹰碰到了一只猫头鹰,那只猫头鹰说:你要找吃的呀,那儿有许多东西吃,飞过这条小溪就到了。不过要记住,不要吃我的孩子。老鹰说道:好的,谢谢你,不过我不知道你的孩子是什么样子的。我的孩子呀,是最漂亮的那个小鸟。于是老鹰告别了猫头鹰。小溪那边果然有许多小鸟,老鹰生怕吃到猫头鹰的孩子,于是它找到它认为最丑陋的小鸟,痛快地吃了一顿。结果当猫头鹰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孩子被吃了,伤心地哭了。
为什么猫头鹰认为它的孩子最漂亮,而老鹰却认为最丑陋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那是猫头鹰的孩子。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当你问一个小孩世界上谁最漂亮时,他会说是自己的妈妈;当你问一位母亲她认为谁最聪明时她会说是自己亲爱的儿子。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与自己关系最密切的人是最棒的呢?可事实并非如此啊。也许那小孩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妇女;也许那母亲的儿子也是一个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对了,是感情在这里起作用。
正如故事申的猫头鹰,我们天天与自己最亲密的人打交道,不知不觉中我们就会把对他们的看法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感情越深,对他的看法就越好。父亲总不会怀疑自己的儿子会偷他的东西,是吗?
然而,这种建立在感情上的认知是非常容易引起错误的。美国某富豪儿子多次偷他父亲的钱,他父亲也知道他的钱多次被偷,可他总怀疑不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最终他的儿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所以我们对待事物和认知事物都要从实际出发。故事中的猫头鹰和富豪就是非常典型的教训。
当然,认知事物时带有感情的因素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在认如时要努力去冲破感情的枷锁,从更公正公平的角度出发,站在天平的两端来衡量所认知的事物的好坏。那样,我们就会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