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羊的观察作文300字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我一回到老家,奶奶就告诉我说:我们家的二只母羊同时生下来五只小羊。
于是,我带着好奇心走到羊圈,一看,这里一只小羊,那里有两只小羊,那边还有两只。
我觉得天气很冷,一只小羊睡在那里应该很冷,我就轻轻的抱起,放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让他们睡在一起,我又想了一下它们全在一起应该会更暖和一些吧!于是,我又把他们抱在一起,抱起的时候,有一只小羊叫了一声,羊妈妈就来了,她一直盯着我,嘴里叫个不停,好像在要我放下小羊似地,我轻轻地把小羊放在了一起。羊妈妈看见我没有伤害小羊她的眼睛才比刚才温柔了一点。
今天,我才知道动物和我们人一样,都爱自己的孩子。
2、
在牧场,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羊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人们,却在羊圈的一角默默地待这,而不求回报。没有人会注意一只羊。更没有人会在它死去后,想起它曾为我们做过什么。羊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诞生在世上,又默默无闻地离去,却给人们留下了许多东西。而它却从不要求什么,只要有一片草地和一个羊圈就足够了。羊吃的是草,挤的却是羊奶。
这默默无闻的羊让我想起了,生活中像它一样的人。扫马路的清洁工、建筑地的工人、学校的老师,他们就像羊一样,默默无闻地工作,却不求多大的回报。而社会缺少了他们,又怎么可以继能续存在呢?如果没有扫马路清洁工,人们就只有在垃圾上生活;没有了工人,就没有了高楼大厦;没有了老师,学生就学不到知识。
在北京,也有许多这样的人。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了,这又使我想起了那些服务奥运的志愿者。他们忍受着炎热,克服各种困难,为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出了贡献。那么艰难的事,他们都坚持下来了。然而他们又得到了多少回报呢?不,他们没有回报。难道我们就没有这样的精神吗?其实,只要大家多加努力,人人都能做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我喜欢羊,它浑身是宝,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无私地奉献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羊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