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羊到山坡上吃草。有一只大灰狼悄悄地跟在它后面。大灰狼得意洋洋地想:这只羊肥肥的、嫩嫩的,我一定要吃了它!
突然,小羊听见脚步声。它回头一看,看到大灰狼瞪大眼睛、张大血盘大口、张开利爪、流出口水正向小羊扑去,凶狠地说:“小样你跑不掉了,让我吃了你吧!”小样害怕极了,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仰躺在地上抱着肚子对大灰狼叫:“哎哟!哎哟!我刚才吃了有毒的草,中毒了,大灰狼哥哥如果你吃了我,也会中毒。”大灰狼听了说:“唉,本来我想吃一只又肥又胖的羊,却来了一只有毒的羊。”说完了,就垂头丧气的跑掉了。等大灰狼跑远了,小羊就高兴地站起来啦!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小羊用智慧战胜了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