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作文、爱使我
在我身边,爱一直伴随着我。父爱,母爱,师爱,友爱……爱是一缕春风,温暖着我,推动着我的成长。
四岁时,我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破孩”,可是家人的中心永远是我。记得一次,自己在家里玩着,不小心碰到了椅子角上,我像晕了似的,昏昏沉沉的,剧痛使我放声大哭,只记得一双大手抱起了我,之后便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当我醒来时,我看到了爸爸妈妈焦急的眼神,奶奶因为没有看好我,而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直低着头,见我醒来,眼泪“刷”的一下出来了,我的小手摸着奶奶的脸,像个大人似的说:“奶奶别哭呀!”这时,近八十岁的老姥娘也赶来看我。当时的我,被爱,亲情紧紧包围。
六岁时,我上小学了,尽管我没有哭哭闹闹,可心里多少还有些不情愿;尽管老师很亲切,可我还是没有办法适应。老师开始注意到我,这个不爱举手发言却成绩很不错的女孩。和我几次谈话后,发现我其实挺活泼的,只是比较胆小,她让我胆大些,积极的去找朋友。我没有想到老师对我那么上心,竟有些受宠若惊了。二年级时,老师竟然让我当了班长,这无疑让我受到了一次宝贵的锻炼。为了当好这个班长,我渐渐的与人交往时放开了许多,人缘也一直不错,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当时的我,被爱,师情紧紧包围。
十二岁,我上初中了。学习任务变得很重,能让我放松一下的,是友情。我会经常拖着我的死党,陪我像大人一样地乱转,考的好时,我们互相鼓励一下;若是考砸了,我们不仅会安慰对方,还会积极的为对方寻找原因。我在友爱的滋润下,变得更加活泼。这时的我,被爱,友情紧紧包围。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虽然我还没有看遍人间事,可是我懂得了爱,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报。是爱,让我长大,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我在接受他人的爱时,也不会忘记奉献自己的爱,我想这点道理,也是因为在有爱的成长中才能明白的吧!
爱使我成长。
爱,是失意中的支持,成功中的赞扬,我会更好的成长,因为一路有爱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