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___________作文五百字
爱,一个神秘而又真实的字眼,神圣而又朴素的情感,我曾一度无视它的存在,可它却一直未离去,至今已伴随了我13个春秋,可我却毫不自知,挥霍无度。爱,让我感动。
世界上最真实的爱来自你的亲人。是啊,母亲给我的爱一直都是真实的,母亲给予我的爱实在是太多了,她给了我生命,赐予我灵魂,她把最真实的生命之爱都给了我。难道,这不是最真实的爱吗?爱,让我感动。
朋友的爱是最朴素的,它并未有什么华丽的字眼出现,它让我感到的是一份踏实的付出,正如春天的细雨一样,柔和,虽无华丽的色彩,但有一份踏实的感觉,这份爱无法替代,在我心底的感动又一次升起。
还有一种爱让我受用一生,这份爱不同于前者,或许,这份爱有时会严厉了点,但他(她)是爱我们的,正如冬雪盖住了春天的幼芽,虽寒冷彻骨,却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生活而攒下营养。这份爱很平凡,几乎每个人一生中都存在,但平凡并不代表平庸,这份爱就是神圣的师爱。
写到这儿,我的手不觉有些发抖,眼圈里似乎眨动出一些晶莹的泪花,回忆起这样几个片断: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女孩正扒在一位妇女的腿上,母亲熟练地给她梳着小辫,那轻柔的动作里是否也包含着爱呢?我轻轻地拭去了眼角的泪花,记忆的片断又出现了:一个女孩正在呕吐不止,小脸冻得通红,旁边的另一个女孩见了,立刻脱下了衣服替她穿上,然后把杂物清扫干净,扶着她一步一步地走。这时,另一个片断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微弱的灯光下,一个女教师似乎正在和她的学生讨论着什么,那个学生在聚精会神地听着。这时,我恍然领悟,那个小女孩,女孩,学生不都是我吗?我会心地笑了笑。
“那些都是爱吧,平凡、朴素和神圣。”我口里喃喃说道。就在这一刻,爱包围了我的心扉,让我感动、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