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每当迈出轻快的步伐走在秋天的公园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赞叹道“秋天的树叶多么美呀!”
你瞧,这边的枫叶一层一层重叠着,颜色是火那般的红,多像一位大侠手中拿着的几个重叠起来的飞镖啊!秋风就像是那位大侠的劲,只要这么“一使劲”,树叶就像天女散花一样落了下来,多么美呀!瞧,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有的像勤劳的蜜蜂,在这朵花上采一下,又去另一朵;有的像孙悟空似的,一下子就能来个三百六十席大旋转……“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作者杜甫不就是赞美这美丽的枫叶吗?
再看看这边的冬青叶吧!它可是举世无双的冬青叶哦!全身墨绿,如同三国演义吕布的神器——方天化戟。它的叶尖很刺人,使人不敢靠近,就像管理员似的告诉大家:“树叶是给大家观赏的,请大家不要摘取,不然就得受到我的报应。”冬青叶是常青树叶,不能被秋风吹落,但可以发出摇动的声音,从而也形成了欢快和谐的乐曲。
还有这边的银杏时,它带给我的第一感觉——凉爽,扇子似的叶状再加上它变萎的叶面,我便知道秋天来临了。
……
秋天的树叶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可以给我们带来欣赏的乐趣,因为百闻不如一见,大家还是去看看吧,那儿一定会让你依依不舍的。
大家说秋天的树叶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