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越来越______的我
天空,伴随鸟儿成长;大海,伴随鱼儿成长;阳光,伴随小草成长;雨露,伴随花儿成长;自信,一直伴随我成长。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比城市的孩子多了几份坚强和自信,也正是拥有了自信,才使我变得更加成熟。
小时候,我总喜欢站在家里的围墙上看外面的世界,总免不了从墙上摔下来,每次我都是在父母的帮助下站起来的,我相信,我可以自己站起来,是的,我可以------
直到有一次,我忍着痛几次三番,几次三番的拼命,才爬了起来,没有哭泣,毅然拍去了身上的泥土,缓缓地朝家里走去,当然,心中多了一份倔强,脸上多了一份笑容!
上了中学,同学们的成绩都呱呱地叫,可我呢?唉!甭提了。但是我决不气馁,因为我并不比别人差。
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起早贪黑,画单词、背课文、记公式,为了心中的信念经过一番彻骨寒的努力,可是老天“负了有心人”成绩毅然徘徊在低谷,我好想、好想站在高峰上望这个大千世界,但是,事与愿违,我失望了。
在成长的路上,依然是风雨为伴,依然是荆棘丛生,好几次真的想放弃,失败已把我自信的锋芒磨钝,我第一次为自己流下了泪--------
“不”我朝天呐喊,“我不能放弃,不能------”于是,我反思自己,究竟哪儿不对,问题出在哪儿?经过检点,我重新制定计划,课前坚持预习,上课认真思考,课后及时复习仔细品味,琢磨。
时间在紧张有序中又到了一个考试的日子,我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考场-------“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终于走上了最高领奖台,双手捧上了渴慕已久的奖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是啊,是自信给予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是自信让我有了与困难斗争的勇气,是自信铺就了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我坚信:一路有自信为伴,生活的舞台会更加广阔。自信,如同春天的清风在阳光下拂过明媚的脸。
我越来越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