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简直堪称“天下无敌宇宙底一人……”(以下省略一万字)如果说到我的缺点,我一定会反问你:“你说像我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有缺点呢?”不过人是不完美的,就算你再怎么聪明,也难免会留下一点点小毛病的,而我,也就是只有那么一点点小毛病啦——太多管闲事,而且非常冲动,这个说是缺点却又不算缺点的毛病实在是叫我头疼呢。
在一个春光明媚,阳光普照的日子里,在下,做为一名好学生,自然要做好学生的本分,去上学喽。“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呵呵,我可真是有魅力啊,你瞧,太阳对我笑,花儿见我摇,草儿见我乐,树儿见我跳,哈哈。
就在我沉浸在自我意识当中时,一声暴喝吵醒了我,“臭小子!你找死!”我顺着声音一看,是个高个子男生对着一个小男孩怒吼。只见那小孩楚楚可怜,而那高个子男生气势汹汹,表情凶狠,一看就是个“逞恶行凶”的。我一下子不干了,不行,这种坏人坏事怎么能让它发生,我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好少年,一定要与它抗争到底!
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站在小男孩跟前,双手一张,大声说:“你给我住手!”说实在,我还真有点心里打鼓,但是为了这面子问题嘛,咱拼了!那小男孩还真不枉我一番苦心“相救”,一溜烟就跑了。哼哼,小家伙,你倒跑得快,就这么弃你的恩人于水深火热而不顾,呜呜……
我的内心在啸叫,可面上却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的内心正与面子做激烈地斗争呢,到底该逃跑还是逞英雄?我还没得出结论,那个男生就一跺脚,满脸恨铁不成钢。我“掉线”了一下,马上就明白了过来,开始了菩萨念经,说教起来:“其实你也不用太自责,只要改过自新就可以了,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
还没容我说完,那个男生就恶狠狠地瞪着我,低吼:“他是个小偷!偷了我的钱包,被我捉住了!”
什么?小偷!我一下子“死机”了,怎么可能?我竟然帮了一个小偷?怎么可能啊!过了一会儿,我才清醒过来,一脸欲哭无泪,“天呐,我竟然帮了一个小偷?我的一世英明啊!……”
虽然事后那个男生原谅了我,还和我成了好朋友,他告诉我他叫“郑轩”,但是这毕竟是我完美人生中的一大污点啊!所以我决定:
“我一定要改掉这个缺点,不能冲动,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做真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