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初二作文600字
语文时常从我们身边轻轻走过,只要你用心去聆听,你便会听到她对你的谆谆教诲……
每当翻开经典名著,感受关云长“千里走单骑”的义薄云天,感受诸葛亮的“知天文,晓地理”;感受宋公明精忠报国,感叹小李广百步穿喉;欣赏猴王骁勇善战,赞美唐僧信念坚定;再品味黛玉葬花的凄美哀愁……用心品味,我便听得她告诉我在书中提升自我,陶冶情操,将书中所知化为人生所学。于是我明白了人生大义,明白了坚定目标,明白了一生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
朋友,是人生的亮点。每每想起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想起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情厚谊,想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信任,只听得轻轻的脚步声中,她教导我珍惜朋友。我铭记于心,我将永远呵护我心中这份宝贵财富,让友谊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放射光彩!
坎坷人生不发挫折的洗礼。每当此时,她从我身边轻轻走过。我记起“诗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冲天豪情,回顾“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经典。于是我奋发向上,超越自我,笑看风云,创造自己的辉煌!
语文时常从我身边轻轻走过,教我为人处世,助我陶冶生命。当我与人不和时,她告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当我为学习努力却又没有头绪时,她教我先安排计划,恰如“磨刀不误砍柴工”;当我想到退缩时,她又提醒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于是,我和语文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时时刻刻伴我左右,滋润我的心田。感谢语文!是你让我的人生更为绚丽多彩,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