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温暖为题作文500字
窗外此刻正是漫天大雪。可唯有一片芳华占据了天地一隅,它叫“梅花”。没有春日暖熏的空气,没有蜂围蝶阵的嬉闹。“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以其红艳夺目的妖娆天姿与馥郁清香的气息给人以热烈的快感与温暖的体贴。然而谁晓得,英雄总是寂寞的。梅虽赢得泱泱大国异彩纷呈的诗词歌赋之赞颂,但它在素雪冰凌中绽放,忍受了作为花儿不该有的磨砺。瞧!猛烈的寒风不得不使它低头,浓重的冰霜不得不使它累赘得弯腰,它蜷在窘迫的墙角,境界何其寂寥萧索。可正是这种坎坷困境,奠定了傲雪的基础;正是这种皑皑白雪,赋予了最美的风景。我看到的不是生命的渺小与衰苦,相反,却是挺拔的灵魂和不屈的意志。 雪停了,雪水在消融,也融化了华夏民族五千年沧桑与尘封的历史。蒙胧中,司马迁在蒙受宫刑的奇耻大辱的情况下,发奋著述,完成了《史记》的伟业;孔子遭受困苦与厄运,却毅然决然,挥笔泼墨撰写《春秋》;屈原被迫放逐天涯,他的尸体随着汨罗江涛渊源流长,万古长青,留下了对理想和真理的执着追求的《离骚》巨著;杜甫忍受着“安史之乱”的浩劫用血泪谱写着不朽的“史诗”……谁可知那褴褛的囚衣内裹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谁可知那沉重的脚镣下迈着民族复兴的前进步伐。是他们奋斗动力的余温,存留在子孙后代的心中,燃烧成振兴中华的火焰,光耀后世,温暖千秋。 此时正是0°风雪,然而在我的心中,却是100°的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