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在身边
冬天里,常常把手紧紧地放在棉衣的口袋里,为的是能在手中多握一点温暖,可是淘气的暖空气总是从手指的夹缝中溜走,这时,我总会叹息,“为什么获得一点点温暖如此之难?”然而,当我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身边的小事时,会发现有那么多的小事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温暖,有时是家人的一句关怀,有时是同学的一声安慰,有时还是朋友的一次帮助。
到了初中生活,学习越来越紧张,我不得不放弃一些课外班的学习。每当同学们夸我数学好时,我都会得意于原来的奥数班,所以我自己是不愿意放弃它的。然而,学习的紧迫和时间的减少使我最终选择了放弃市奥校的数学学习。我的好朋友也在那里上课,我便请求她帮我复印一下每次的讲义,这个请求开始我都不好意思说,觉得太麻烦她和她的家长了。更何况在这个紧张的学习气氛中,有些人甚至还会怀有私心,什么事都瞒着别人呢!我只是轻描淡写地跟她说了一下:“我下学期可能上不了市奥校了,你能帮我复印一下讲义吗?”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她第二天竟然把一个黄色的夹子递给了我。我慢慢地打开夹子,只见几张大小不一的讲义整整齐齐地用曲别针别着,旁边还放着几页工工整整的笔记。我先是感到一阵惊讶,我那么随便地说了一句话,她竟听到心里去了,然后就感谢了她。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过一个周末,我都能收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夹子,里面装的讲义和笔记却不一样。每当拿到这些讲义时,心中都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而且越来越强烈。时间过得真快,一学期就要过去了,在我的书架上已经放了五、六个这样的夹子,望着这些夹子我常常想,帮助别人一次容易,但是要坚持做下去,一定得有很多的热情和爱心才能做得到!
一次次,我感觉被一种温暖包围起来,这种温暖给了我踏实的感觉,以前总想着别人都去听课而我不去,会不会落下功课,心里总是心慌慌的,现在这种感觉再也没有了;这种温暖给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想到如果我不努力,又怎么能对得住她的热心帮助呢!这种感觉也给了我幸福,我真庆幸自己拥有她这样的好朋友。
我特别想把这种温暖的感觉说出来,可是,跟她说了许多次谢谢好像总也不能充分表达出我内心的感激之情。在这种暖洋洋的感觉的驱使之下,我竟提笔给她的妈妈写了一封感谢信!
我现在每天都很快乐,很阳光,想起冬天时寒冷的感觉竟然都觉得非常陌生了。我再不为找不到温暖而烦恼,其实温暖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