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音翩然A0076
“记住穿好衣服!”
“记住做好作业!”
“记住……”
这是我妈妈经常说的格言“记住……”。
放学
后,我一进家门,妈妈的格言又冲我喊了:“晚饭后,记住做好作业!”吃过晚饭,等我把作业刚做完,准备玩时,妈妈又说:“记住检查作业,有错误及时改
正!”随后我看电视时,妈妈又开始了:“记住离电视远点,小心眼睛!”“记住不要太晚睡觉,否则明早起不来怎么办?”“记住睡前要刷牙洗脚……”我终于不
耐烦了,觉得忍无可忍,我立即打断了她的话:“啰啰嗦嗦的,像个老太婆,你已经说过N遍了。”我大声地吼着。妈妈后来说了什么我听也不想听,“啪”地关住
了我的房门,任她怎么敲门我也不给开。
不知不觉夜深了,可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妈妈那惊鄂的模样、怀疑的目光不停地浮现在我的眼
前。我突然觉得自已错了,我的态度太不好了,我知道妈妈所说的一切都是对我的关心。而我却对她那样。但是我始终没有勇气推开门,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后
来我又想起了妈妈平时照顾我的点点滴滴,枕巾不知不觉湿了。这时,我听见屋外传来一阵轻轻地叹息,那叹息,肯定是妈妈的,妈妈,你是不是怪我伤了你的心?
你是不是对我非常地失望?
第二天早晨,妈妈不冷不热地招呼我。我再也听不到妈妈的格言了。平时,我觉得妈妈的“记住”十分讨厌,而今天听不到妈妈说这些,我心中反而有些失落,心里空空的。妈妈,我想再次听到你的格言,听你的再三叮咛,我想再次得到你的爱。
在课堂上,我什么也听不进去,只希望早点见到你,早点得到你的谅解。
放学了,我急匆匆地跑回家。看到正在干活的妈妈满头大汗,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已的感情了,我扑到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妈妈我错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脸上又露出了慈爱的笑,并且我看到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泪花。我忽然觉得我一夜之间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