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让我们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坚持,让我们坚定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坚持,辅助我们走向成功……
在所有的科目中,我最不拿手的就是英语,每天就是做作业、背单词,我心里十分讨厌,几乎已经放弃了这门学科。在下半学期的期中考试中,一张130分的试卷我竟然只考了90几分!我表面上看上去不是很在意,在心底深处生出了一丝丝愧疚,就连妈妈都懒得骂我了,坐在凳子上连续叹气,仿佛没有静止一样。于是我准备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英语,先是去上了自己从来没有上过的补习班,虽然只有周末,但是自己的作业量增多了不少,不过我没有放弃,奥维德说过:“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为了英语成绩的进步,我忍耐了下来。
可是,前几节课不了好像没用一样,平时的测验还是像以前一样烂,这个时候姐姐告诉我,英语最重要的是要会读,早上起来是边听磁带边做事,晚上回家后跟着磁带将今天上过的,和明天将要上的读,多读读把口语掌握好,再在平时多看看书,复习复习错题,坚持下去你一定可以考好的。于是我开始按照姐姐告诉的方法,努力与坚持并肩,一步一步把英语学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中测试中搞到了110几分,我开心的就快哭了,妈妈也恢复了笑脸,不再整天唉声叹气了。不过姐姐又说:“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在暑假中你也不能怠慢,要坚持以前的方案,也要把开学要学的单词尽量背出来,多读读课文。”听了姐姐的话,我也没有松懈,把自己的努力发挥到最好,我期待着新学期的开始,期待着我英语的新成绩。
我觉得我并不像其他女生那样心细细腻,有些粗心大意,所以我的手工艺不会很好,剪东西时会剪歪,涂胶水时会粘到手......在平时我不太喜欢与别人交往,在劳技课上我总是一个人做东西。这次的手工课上我要做塔,那复杂的雕刻,精细的接缝,看得我头疼。在这次周末里,我去请教了爸爸,爸爸听了我的话,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那把你做坏了,你也要坚持不懈的继续做下去。”听了爸爸的话,我觉得凡事都要尝试,要坚持的做下去,于是我从剪东西开始做,在纸上随便画点复杂的形状,认真地一点点减下去......然后是粘东西、雕东西,中做出了满意的作品,老师也给了我挺高的得分,爸爸、妈妈看到我做的东西都夸奖我做得好。
实际上,无论你做什么东西,只要你努力了,坚持不懈的把它做完了,你一定能够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