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于这个纸醉金迷的时代中,技术的发达,条件的优越,却在将这个世上本最美好的东西悄悄地抹去了。驻足寻视,不见了,金钱正在一点点地吞噬着人最本真的情感。
走在放学的路上,黄昏的阳光略带炙热,微风轻拂过我的脸颊,一天的疲倦感便被驱散殆尽了。岔路口,一位蓬头垢面,衣衫朴素,汗流浃背的清洁工认真而又专注地打扫着路面。油亮整洁的路面顿时呈现在我的眼前,不觉眼前一亮。目光慢慢上移,一张如沟壑般的布满沧桑的笑靥,一如盛开了的野菊花。敬佩感油然而生,如今还有人从事这么卑微的工作无怨无悔,用双手为我们建造绿色家园。
不久,眼前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个身材高挑,一头金发,满脸胭脂,身着艳丽的翠花裙,大号耳环在夕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正大摇大摆地,目中无人似的与我们擦肩而过,随口将口香糖吐在我们脚边,扬长而去。看着地上那一团恶心的东西,我不觉投去鄙夷的目光,如此“高贵”的女人,如此“雍容华贵”的女人,其行为竟是这般丑陋。正当我喃喃自语时,那位清洁工缓缓走去,弯下腰,用随身携带擦汗的餐巾将口香糖铲去,又不动声色地扔到垃圾箱内,对我淡然一笑,继续拿起她的扫把,依旧如一的打扫起来,还是那样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