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风雨
中风雨前,是晴空。
风雨后,有彩虹。
风雨中,爱,无声…… ——题记
望着眼前如断线珍珠般的雨滴不断坠落,一落地便绽开一朵晶莹的水花。望着那对撑着红伞的母子渐行渐远,只留下一抹红色在雨幕中欢快地跳动。伤感,涌上心头。泪水已在眼眶打转,但始终没有流淌的机会。
我背起书包,在雨中跑着,任雨点打在身上。深吸一口气,同这天气一样,潮潮的。
回到家,看到妈妈在厨房做饭,我绕过她的视线,径自回到了房间。像往常一样,她没过问,下雨了,我是怎么回来的。
打开房门,一下子躺在床上,任泪水涌出,任伤楚滑落……从小到大,有好几次,雨总是像今天这样毫无预兆地来临,同学们在父母的大伞下,欢笑着回家,而我却只能呆呆的望着家的方向,希望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一次次的希望落空,使我讨厌那湿湿的下雨天,更讨厌她对我的冷漠。
曾在哪见过这样一句话:“母爱是雨中的一把伞,为我们撑起一方晴空”。“呵!”嘴角扬起其灭的笑,“因人而异吧。”我确信,母爱是夏日的树阴,是冬日的暖阳,但唯独这个,我不能肯定。“给我送次伞,有什么损失呢?”这样反问自己,却得不到答案。
我对雨的厌恶一直持续到了12岁,但因突如其来的一次感动却让我爱上了雨。
那天,因为学校有活动,我放学较晚,同行的同学都走了。看来,只好自己回家了。走到楼下,看见天空又在落泪了,是为我的无奈而泣么?雨挺大的,当我正踟躇着要不要像往常一样冒雨回家时,一个熟悉却陌生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妈妈?!”我喊出了口。只见那人抬起头,加快了步伐,快速走到我身边。“哦,是她,是那个撑着伞的她。”我想。
“末,快回家吧。今天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妈妈刚才走太急了,只带了一把伞,不过应该不会被淋到吧。”
“嗯。”我轻轻地应着,轻的只有自己才能听到。
挽着她的手,在雨中走着,虽然有点冷,但真的一点都没被淋到呢。嘴角边浮上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我沉浸在这温暖的一方晴空下,幸福到无可救药。
灰蒙蒙的天,水汪汪的路,风雨中,摇曳着我和妈妈,那画面温馨极了。
回到家,本想拉着她,向她倾诉我此刻的幸福,却被一阵潮湿给震住了。天哪,妈妈身上竟湿了一大片,难怪我没被淋到,原来是妈妈将伞都移到了我这边。可我对此却全然不知,只顾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幸福中。
我猛地感悟到,这不就是风雨中,无声的爱吗?她对于送伞这一举动的冷漠,使我屡次冒雨回家,却也使我变得坚强,不惧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今日,她的殷切关怀又使我温暖无限,看到人生的美好……我想这就是她对母爱的完美诠释吧!
天空在落泪,我也在落泪,只不过那是幸福的、感动的、快乐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