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触动人心的高考满分作文
五月,是一个寄托思念的季节。在这五月的明媚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涌动一份感激的情,尽情地享受五月带给我们的一切,感谢生活赋予我们的种种——雨露风霜的精髓酸甜苦辣的练历顺逆成败的蕴藉……常怀一颗感激之心——那是你盈润眼眶的一滴滴泪水,那是你涌上心头的一阵阵暖意,那是你曾多次既已到了嘴边却又觉得说不好的一句句话语。或许,你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那是因为你已经淡忘了感激!也许,是生活的磨砺所给予,你变得铁石心肠;也许,是繁重的学习所导致,你对周围的一切冷若冰霜;也许,是无情的灾难所使然,你对身边的人事景物已是麻木不仁。但你总还不致于是这样的吧:一定要在水深火热之中被人拯救才会有所触动;一定要在生死关头被人救下才会觉得铭心。其实,一个小小的建议与提醒,一次不经意的扶持与援手,都应该使得你感到心动,你都应该对帮助过你的人心存感激。常怀感激之心,是一种人之常情,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不会感激的人,他的天空是灰暗的,即使有时有一丝阳光穿过乌云,也会再次被乌云挡住,即使有时有一条彩虹挂在天边,也会被阴风立刻吹散;常怀感激的人,他的天空是永远晴明的,即使有时感到寒冷,也会被和煦的春风很快温暖,即使偶尔下起了细雨,也难以阻挡太阳的光芒。不会感激的人,脸上没有笑容,他将终日沉缅于埋怨和失落之中孤独地对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常怀感激的人,他的脸上永远灿烂,每时每刻都会有朋友和祝福与之相伴而行。所以说,你且记住了:珍惜自己的眼前拥有,积极地怀抱她。千万别让自己在叹息失去太阳光辉的转眼间,又错过了星星!我有一个朋友,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遇事见人总是乐呵呵,而且常常乐于助人。如果有人对他做了是屑些的帮助,他也总要千恩万谢。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么老在张嘴乐呵,走到哪里笑到哪里。他说心情好快乐么!于是他的快乐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因为他心怀感激。于是,我也终于懂了:哦!原来,感激之心与快乐之情是分不开的!常怀感激之心,虽属于灵魂,但它更是一种境界。它会使你平淡的生活不再乏味,它会使你艰难的生活充满乐趣;常怀感激,会使你心情平和而朗阔;常怀感激,会使你主动地向有难之人伸出援助之手;常怀感激,会使你拥有更多愿意帮助你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真诚地感激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真诚地感激生活中曾经有恩于我们的所有的一切。因为,常怀感激之心,你会不难发现晴空的闲云与心地的故土会慢慢靠拢、亲吻;因为,常怀感激之心,你会很快感觉到自己正在从感激向被感激过渡、提升;因为,常怀感激之心,你会真正品味到——原来,生活竟是如此的宁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