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作文 “哎哟——”我一手捂着脸颊,一边叫起来。原来,我不小心吃到一块骨头,“扭伤”了牙齿。唉,可怜的牙齿从此就不得安宁,开始“地震”了。 以后的几个星期里,我总爱用舌头去舔它,没事干就用手去摇它。终于,牙齿进入了大幅度的摇晃。 在这几天里,我的牙齿越来越痛,像用一根针在刺,弄得我晚上觉也睡不好,只有不停地揉着脸以减轻疼痛。长痛不如短痛,不如把牙齿拔了…… 今天一大早,我下意识地舔了一下牙齿,发觉牙齿又松动了不少。于是,我便让妈妈来为我拔牙。妈妈摇了摇牙齿,没说什么。可谁知,她一狠心,用力一拉,只听“嘎——”一声,又松了不少。可是始终不见它掉下来,还是顽强地站立着。 妈妈这一拉倒好,可我把疼坏了,我一下子跳了起来,真是哭笑不得。妈妈见这招不行,便又使出了一个招数。只见妈妈拿来了一根线,准备向我的牙齿开工。我摇了一下那颗牙齿,那牙就像一棵经历了狂风暴雨、风吹鱼打的老树,已变得摇摇欲坠。这时,妈妈已经把线卷成了一个团。我开始紧张了。“不要拔了好不好?”我有些畏惧。“不行!”妈妈像冷血动物一样无情。“痛一下总比每天痛好,咬咬牙就过去了,没事。”我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啊。妈妈已经把线套在了牙齿上。我哭丧着脸哀求:“轻点,轻点……”妈妈只答应了一声,便做好准备动作拔牙了。妈妈一用力,牙就被提了出来…… 唉,这颗让我寝食难安的牙啊,总算把你拔出来了……
四、关于拔牙的作文怎么写?
可怕的拔牙
拔牙,一听到这两个字,我不禁心惊胆战,心就像十五桶吊水——七上八下。但是这却是不可避免的,人人都要经历的事。而我,又要去牙科医院,和痛苦做斗争了。
我和母亲站在了牙科医院的大门外,如果你此时仔细地盯着我看。就会发现我的双腿正在不知不觉地颤抖了起来,双拳紧握着,面如土色,就连眼睛里也充满着恐惧,仿佛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我看着那如同鲜血一般的红十字标记,就像见到了自己拔完牙齿后惨不忍睹的情景。便语无伦次地朝朝身旁的母亲问道:“妈,能,能不能不去呀?”但回答我的却是那斩钉截铁的一声不能。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走进了医院。心里默念着:“拔牙不痛,拔牙不痛。”但当我躺下时,我却发现刚才所做的一切都无济于事了,内心中还是充满了恐惧。原本和蔼可亲的“白衣天使”,在我的眼中,已经全部变成了“凶神恶煞”。要开始拔牙了,医生戴好了手套,拿着一个大钳子,缓缓地向我走来。还剩100米,50米,20米,10米。每走一步我都心惊肉跳。她来到了我的面前,把那冰冷的钳子伸进了我的嘴巴里。我顿时从心底感受到一股凉意和恐惧。医生快速地把钳子往上一拉,一颗牙齿也已经逃离了我的束缚,但却被疼得鬼哭狼嚎。我张大嘴巴,想号啕大哭,但医生阿姨眼疾手快,把一团软软的东西放进了“窟窿”里。我一咬,原来只是一团棉花。
过了1个小时,我取出了满是鲜血的棉花,这次的拔牙活动才到此结束。
但经过这次的拔牙,虽痛,但也让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像“拔牙”这样痛苦的事数不胜数,我们应该勇敢地去面对,而不是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