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作文高速公路一场车祸引发的反思
早几天,老家花明楼的五个小青年,在湘阴又酿造成一起两死三伤的重大车祸,现场惨不永睹,整个车身被扭曲在
高速公路
上,车内血肉模糊,变形的车部件。或穿插在尚在滴血的尸体中,或压迫在还有微弱心跳的重伤幸存者身上,救援人员使用机器分割才把死者和伤者弄出来,就这样,活蹦乱跳,健健康康的人,两个送到了冰库冻起来,其余的送到医院急救。
在医院,肢残、眼晕、意迷的重伤者,机械的抖动着无力的手指,那是伤者唯一可以体现其的人都在擦拭着双眼。
此情此景,不想多言,此次车祸的过程原因,了解了一些,但不想发表。只愿所有的人,不要有看到这一场景的机会,故以太多车祸后的反思为题,提醒各位朋友中的准购车族及车辆拥有者,购车时应思前想后,驾车时,应小心行驶,切忌酒后驾车。
尤其,注意思前想后为重,事后反思为过,现实生活里,在城市中,有一些有车一族,不太像车子的主人,而是成了车的奴仆。因为优良的精神,才是生命的核心,而再繁华的物质,也只是皮毛。有些购车者,在购车时受到一些不良的攀比精神影响,甚至有的是图个面子,为了更多的显示自己,从而连核心都没有了,物质又如何依附呢?到头来物质越多,精神就会觉得越累,最后终于成了这样的奴、那样的奴,当然也包括车奴。
开车是怎么回来,很多人都知道,那些描绘开车的文字,无论多么优美,多么诱人。但它所表现的不过只是一个司机的感受罢了。右脚踩油门和刹车,左脚踩离合器,小心谨慎,如临大敌,如履薄冰,一脚不慎,小则车毁,大则车毁人亡,大多还伤及对方。很难有浪漫的色彩再现。每次驾车时,驾驶员左手得一直牢牢地把握方向中盘,右手则一会儿方向盘,一会儿挡位杆,往往复复,忙得很勤,还有可怜的是,驾驶员眼睛注意力不再是路边的风景、美女和帅哥,只能够认认真真地盯着前面的车尾,探望红绿灯,审视禁停、禁转、限带等几十种交通标志,还要像做贼一样躲开交警叔叔的敬礼,很烦、很烦。
因为现实中的部分人们,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其生活正为真实的内心背道而驰,并且越走越远,身为高级动物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可在决策上却又变成了低级动物,没有足够的能力操纵自己的命运,只好随波逐流了。
或许有一天,你会买车,他会买车,
但切记千万不能酒后驾车!平安是福!
三、车祸的感想
车祸后的感想
发生车祸后我感觉到人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弱势群体,但是我们如何保护这个弱势群体,包括我自己。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慢慢的在自己的思想和意识中经过,没有回头路。而一生,有多长?一刹那有几回生灭?生命不过一世!一弹指就逝去几十年!而一弹指又有几个刹那?不过一联串的电影蒙电奇!镜头伸张、推出、缩后,总是一个被演绎的故事,谁不想要个完美的结局?尽管完美并不存在,又尽管完美总是以千疮百孔的姿态体现,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追求优秀,并不影响我们在一生一世中,哪怕只眨一眨眼,也要做一个正直的好男人!至少,要让几个人想起我们心头会划过一丝温暖,自己想到自己会感觉快乐!
这使我每每想到懦弱的人类总感觉悲哀,却也使我瘦弱身躯内不屈的心性被释放,使我一边把握着自己命运的前程,一边在风雨中不断私语:热爱生命,热爱人生,要有向一切挑战的个性!
鲁迅曾有一句名言: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能于风风雨雨中磨砺,塑造出精壮的身躯、山岳的坚毅、海洋的胸怀;能于冷风残月中修心养性,浓墨成翰色书香,兰馨的雅致,慧草的芬芳,那么,你将不管在人群中哪里一站,也不需去张扬、任意,那慑人的神采与傲人的气质就源源不断地自你心内向外散放,有迫人的魅力及壮阔的人性之美!
也许,有人永远都不会领悟到这种美,有生之年都不会理解。而生命,恰是得以在此种易于夭折的心态处凝固,升华成最崇高的精神之境。这使我想起美国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惠特曼的几句诗:我是肉体的诗人也是灵魂的诗人/我占有天堂的愉快也占有地狱的苦痛/前者我把它嫁接在自己身上使它繁殖/后者我把它翻译成一种新的语言……
呵!这大千世界!每个人的灵魂不都是为寻找桃源中的清凉、温馨的境界么?可悲可叹的是:又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甘愿将自己的灵魂主动交给争战与秽土?
打开你的胸怀吧!丰富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