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尝到了做饭的乐趣 作文
懂得付出,学会付出,等到收获的那一天,也就收获了快乐——题记。
记得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天便注定了我是一个孤独的人,内向,不爱说话,不活泼。在我的内心世界里,只有我和我最亲爱的妈妈,步入学校的第一天起,那时真的很无知,下课铃一响,我以为放学了,便领着妹妹回家。那时的我还是一样的孤独,成绩不好,又不讨人喜欢,反应迟钝,不爱交友。我最大的“天敌”就是我爸爸,他每天陪我去读书,接我放学,回家还辅导我完成作业,陪我唱儿歌。他为我付出的太多了,可我还是一个样。惟一的一个优点就是特安静。接着,弟弟的出生更是让我孤独,他活泼、调皮、讨人喜欢,还没上学就会算20以内的加减法,对于我来说还真困难。爸爸很喜欢弟弟,家里人也整天围着他转,连我最亲的的妈妈也不再亲了。
我常常盯着天花板痴想,我在这个家里是多余的吗?也许这个家没有我会更完美。
我虽然是一个内向的人,但内心却从未想过要过自甘堕落,倔脾气,只要是我想做的事,谁也阻止不了。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努力学习,学会交朋友,与小伙伴们玩游戏,家里来了客人便打招呼,笑颜待客;最重要的是学会独立自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渐渐地,我的内心不再孤独,不再内向,到了五年级,我的成绩一直不错,一次语文考试,我竟然拿了全班第一名,这是我做梦也不敢想的,更别奢望;在老师叫我名字的那一瞬间,心都快跳出来了,呼吸也全然加快。就这个荣誉和我之前性格相比,我感到很快乐,充满无比的成就感,这成为了我向前走的动力。五年级读完后,爸妈把我和弟弟送到城里上学,对于我们这些没见过大世面的乡下人人,来到城里读书,理所当然,又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里可不比乡下,竞争大着呢。这又成为我更上一层楼的大好机会,班上来一个转学生,他也是从乡下转来的,他成绩非常好,各方面都很优秀,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他自然也就成了我的竞争目标。我们两个水火不融,学习上拼个你死我活。我想:我们农村人要是成绩再不好,岂不是让人瞧不起了。始终还是没超过,但是我付出过,也努力了,问心无愧,在取得好成绩时,我又收获了快乐。
现在,我已不再是那个内心孤独、内向的女孩,通过慢慢改变自己,已经蜕变成活泼、大方、热情,广交好友的快乐女孩。其实快乐就在每个人身边,只是缺少寻找的人罢了,更不要想着等待快乐降临。因为付出而快乐,因为帮助别人而快乐,因为竞争而快乐,因为……因为快乐而快乐。我默默地向上天祈祷: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想付出,我想竞争,我想努力,我想尝到更多快乐的滋味……。
二、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求精彩开头和结尾
刚学会蛋炒饭说明你的人生才刚开始,就别提人生哲理了。